肠胃炎怎么办 经常这样做能够治疗肠胃炎

  肠胃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出现此病的人比较多,得了肠胃炎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肠胃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肠胃炎患者吃什么比较好呢?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肠胃炎怎么办

  1.补充液体

  如果说不幸被细菌感染了,那么这些细菌会刺激你的肠道,并会上吐下泻,很有可能会使身体中的许多水分流失。这个时候大家需要多喝一些液体,来防止虚脱。白开水可以说是非常好的补充液,其次是其他透明的液体,常见的就是苹果汁、高汤或清汤。

细菌会刺激你的肠道

  2.保持乐观的情绪

  人们在生活中如果有精神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等情况,也会引发肠胃炎这种疾病出现,因此,得了肠胃炎的患者,在平时一定要经常保持心情愉快,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就生气上火,不然很有可能会导致肠胃炎疾病的出现。

  3.口服抗生素

  发现自己有慢性胃炎的情况,特别是慢性萎缩性胃炎,这个时候身体会出现胃酸减低或缺乏的情况,特别是在胃功能紊乱或胃内有潴留液时,肠胃中有益于细菌易於生长繁殖,使胃炎病变和症状加重,大家这个时候可以选择抗生素治疗。

  4.适当的参加体育运动

  适当的体育运动队。治疗肠胃炎的效果也很好,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因病长期卧床的老年人,家人可给其做腹部按摩,由右上腹向左下腹轻轻推按,以促进其肠道蠕动。

  5.中药治疗

  对于慢性肠胃炎患者,多建议配合中医药治疗。

对于慢性肠胃炎患者,多建议配合中医药治疗

  6.减少胆汁返流

  胃复安或吗丁林可加速胃和十二指肠的排空,减少胆汁返流,从而避免了胆汁对胃粘膜的损害,但需注意胃复安有嗜睡等副作用。

  7.补充电解质

  呕吐及下痢皆会流失重要的电解质——钾、钠及葡萄糖。可以啜饮电解质饮料,例如口服补液盐来补充。或自己调配,作法如下:将果汁含钾与1/2茶匙的蜂蜜或玉米糖浆含葡萄糖以及一撮食盐氯化钠均匀混合即可。

  肠胃炎的原因

  第一大原因:小肠球虫的感染

  小肠球虫的感染是本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小肠球虫主要寄生于肠粘膜上皮细胞中,当其大量生长繁殖时,必然导致肠粘膜增厚,水肿,严重脱落及出血等病变, 则几乎使饲料不能被完全消化吸收,同时对水分的吸收也明显减少,尽管鸡大量饮水,也会引起脱水现象,所以发病鸡群所排的粪便就很稀薄且不成形,内含有没有被消化的饲料。

  第二大原因:细菌感染

肠胃炎吃什么 肠胃炎怎么办 肠胃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