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这类人别喝柑橘汁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在患上了肠胃炎之后,由于肠胃的功能比较弱,所以很多常见的食物都不能吃了,如果吃的话有可能会造成一些不良的后果,加重病情。肠胃炎的症状是什么?请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柑橘类水果

柑橘类水果

  柑橘类的水果是我们在平时都常吃的,但是如果患上了肠胃炎,那么就不要吃了。因为柑橘类的水果含有的酸性成分比较多,对于肠胃的刺激比较大,吃了之后会让肠胃炎的症状加重。建议要等到肠胃炎好了之后,再去吃它们。

  奶油

  奶油是一种由牛奶以及白糖等成分制成的食物,在平时的很多点心以及咖啡中都会添加,如果你患有肠胃炎的话就不要吃奶油了。奶油中的糖以及油脂都是比较多的,这些成分对于肠胃具有刺激性,所以少吃为妙。

咖喱

咖喱是在印度菜中经常会使用的一种调料,不过现在有很多人在做一些中式菜的时候也会喜欢放一些。咖喱对于肠胃的刺激也很大,吃过的人应该都是有体会的,不少人吃了之后就会有腹泻的情况,所以说肠胃炎患者更加不能吃了。

  巧克力

  大量食用巧克力不但会带来多余的热量,而且遭受胃食管反流病折磨的人,都经历过食用巧克力后带来的难受刺激。这是因为巧克力会引起下食道括约肌的放松,使得胃酸回流,刺激食道及咽部。

巧克力会引起下食道括约肌的放松

  冰激凌

  冰激凌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东西,特别是在天气炎热的时候,来上一只又甜又解暑的冰激凌实在是太舒服了。但是当你吃冰激凌的时候,肠胃是会受到一定的刺激的,对于肠胃炎患者来说应该避免。冰激凌之所以会对肠胃产生刺激,一方面是因为它很冰,就像喝冰水、吃凉拌菜一样不适合肠胃炎患者一样。另外冰激凌里面含有不少的牛奶等乳制品,他们也是不容易消化的,所以肠胃炎患者不能吃。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肠胃炎的症状 肠胃炎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