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怎么办 这样按摩手能治疗这个病(2)

  苦瓜

  苦瓜性寒,味苦,有消炎退热、解毒败火的功效,发病时食用,可减轻牙痛。苦瓜好的吃法还是凉拌。凉拌能够很好地保留苦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如果用清炒的方法,会使这些维生素在清炒的过程中大量丢失,而且清炒后油的含量比较高,人们食用后会摄入较多的油脂,不能起到清凉败火的作用。

苦瓜性寒,味苦,有消炎退热、解毒败火的功效

  生姜

  生姜有消炎止痛的作用,牙痛时取鲜生姜,咬合于痛牙处,可以减轻牙痛,切勿吞食。特别是夏天,适当吃些生姜,还可以抑治肠胃细菌的滋生,生姜还有杀灭口腔致病菌和肠道致病菌的作用。

  绿豆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牙痛患者在发病时,适当食用可减缓牙痛症状。而且,绿豆粉还有显着降脂作用,绿豆中含有一种球蛋白和多糖,能促进动物体内胆固醇在肝脏分解成胆酸,加速胆汁中胆盐分泌和降低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

  大枣

  常言道:“梨益齿而损脾,枣益脾而损齿。”新近国外有研究报道,日本科研人员为找出预防蛀齿的中药,曾对74种中药一一进行筛选,结果从大枣中提取分离出乌苏酸和夹竹桃酸。这两种成分能控制蛀齿菌产生酶,不破坏口腔菌的菌系平衡。

  牙痛的原因

  第一、牙髓炎

  这种情况多数是深龋没有补牙并终导致牙髓感染导致的,此外,化学药物以及温度的刺激也有可能会引起这种情况,疼痛发作起来多数都是自发性的,而且是一阵一阵的,遇到冷热刺激的时候会更加明显,遇到这种牙痛一定要及时进行处理,也可以服用相应的止痛药物。

  第二、龋齿

  初龋一般没有明显症状,但是当洞变大或者变深之后,遇到吃饭时候会疼痛,吃甜食以及太冷或者太热的食物都会加重痛感,这种情况要缓解牙痛可以用止痛的牙膏刷牙,当然为直观有效的方法还是要填补龋洞。

  第三、牙根肩周炎

  出现这种现象多数是由于牙髓炎已经扩散到牙齿根管口导致的,并终导致根尖周围组织发炎,一般疼痛是持续性的,患者会明显感觉到自己的牙齿变长了,在轻轻触碰之后会感觉到疼痛更加明显,会严重影响到进食,这种情况需要服用止痛药,在饮食上需要吃流食,专业上还需要进行牙髓治疗。

出现这种现象多数是由于牙髓炎已经扩散到牙齿根管口导致的

  第四、牙外伤

  如果不幸因为意外摔倒、碰伤,机或者在吃饭的时候咬到硬东西可能会导致牙折,也会导致牙痛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先消炎然后再止痛,当然必要情况下还需要到口腔科处理一下。

  第五、智齿冠周炎

  这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牙痛因素,因为智齿长出困难再加上口腔卫生不太好,导致牙冠周围组织发炎、肿痛,这种情况可以服用消炎、止痛药,在消炎之后可以拔掉生长不好的牙。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牙痛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牙痛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要护理好自己的牙齿和口腔,多吃一点对口腔好的食物,一旦出现了牙痛的症状要尽早的治疗。

牙痛吃什么 牙痛怎么办 牙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