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怎么办 改善日常饮食能够治这个病(2)

  雌激素减少也是引起骨质疏松的一个重要原因,由于雌激素下降归因于绝经前后、卵巢切除等女性疾病,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女性发生骨质疏松的几率会比男性高的原因。

  4、失用因素

  需要长期固定的骨折人群,或者是需要长期卧床的病人,患上骨质疏松的几率也会增加许多。当我们身体长期静止不动的时候,肌肉的活动量也会减少许多。

需要长期固定的骨折人群,或者是需要长期卧床的病人

  肌肉的活动量减少,而骨骼缺少肌肉的刺激,这样一来导致骨母细胞减少,我们体内正常的骨代谢会因此而遭到破坏,破骨细胞会因此而变得活跃,导致我们骨骼中的钙质溶出,随尿液排出体外,终导致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的症状

  1、疼痛

  疼痛是原发性骨质疏松症为常见的症状,以腰背痛多见。很多患者表现为不明原因的腰背痛,疼痛沿脊柱两侧弥漫性分布,直立后仰、久站久坐后疼痛明显,平卧休息后疼痛可稍缓解;做某些特殊动作,如弯腰、搬提重物、用力咳嗽等亦可加重疼痛症状。

  2、变矮、驼背

  人体随着年龄增长,全身骨骼发生退变老化,椎间盘等组织含水量及弹性下降,如果只是“缩水”1厘米~2厘米,则可认为跟牙齿松动、头发变白稀疏一样,是人体衰老的自然过程。

  然而,骨质疏松的脊柱椎体骨量明显减少、骨强度差,容易压缩变形,尤其是弯腰等动作容易导致椎体前部分压缩变扁,这种原因导致的身高短缩通常超过3厘米且有驼背的表现。

骨质疏松的脊柱椎体骨量明显减少、骨强度差

  3、骨折

  骨折是严重的骨质疏松并发症,轻则影响机体功能,重则致残甚至致死。严重骨质疏松的患者,轻微受伤甚至日常做家务,如从沙发上坐地跌倒、弯腰拖地、崴脚就可导致相应部位的骨折,常见的骨折部位是腰背部、髋部和手臂。

  4、心肺功能受损

  骨质疏松的患者如发生胸、腰椎压缩性骨折,可出现脊椎后凸畸形(驼背),胸腔容量变小且胸廓活动范围受限,导致肺活量和大换气量显著减少,患者往往感觉心慌、憋气、气不够用等,以爬楼、拧重物时较为明显。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骨质疏松怎么办,骨质疏松患者基本都是老年人,所以人到中年后,应该要注意骨骼的健康,可以经常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平时除了要护理好身体,也要适当的锻炼身体。

骨质疏松吃什么 骨质疏松怎么办 骨质疏松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