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吃什么食物 这个常见食物你肯定想不到

  很多人都有过腹泻的经历,不仅身体会很难受,人也会变得很没有精神,腹泻吃什么食物能缓解呢?宝宝也会有腹泻的症状,宝宝的饮食比较单一,那么九个月宝宝腹泻怎么办呢?导致腹泻的原因是很多的,比如说食物变质、肠道疾病、精神压力大,那么腹泻的原因具体有哪些?

  腹泻吃什么食物

  1、吃水果

  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辅助治疗,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苹果、石榴等;拉肚子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把苹果连皮带核切成小块,放在水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苹果时,不宜加蔗糖调味,因为蔗糖可能会加重腹泻。

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辅助治疗,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

  2、喝粥

  腹泻的时候我们可以喝一些加盐的白粥,但是建议不要放肉。这个时候吃肉会加重肠胃的负担,虽然排便之后腹痛的症状会缓解很多,但是肠胃会出现水肿,食用肉食之后也会加重症状,所以腹泻之后的饮食一定要以清淡为主,可以喝点白粥,在粥里加入一点食用盐。

  3、吃面食

  拉肚子的时候要吃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是很好的。面条的营养比较丰富,而且也很容易吸收,所以腹泻的时候吃面条是不好的选择。但是要注意的是,吃的面条不要太过于油腻,这样会加重腹泻的症状,也会加重肠胃的负担,所以要清淡的饮食。

  九个月宝宝腹泻怎么办

  正常宝宝的大便一般每天1-2次,呈黄色条状物。腹泻时即会比正常情况下排便增多,轻者4-6次,重者可达10次以上,甚至数十次。拉肚子性状为稀水便、蛋花汤样便,有时是黏液便或脓血便。宝宝同时伴有吐奶、腹胀、发热、烦躁不安,精神不佳等表现。

  1、九个月的宝宝生长发育比较迅速,所以,身体需要的营养及热能较多。然而,消化器官却未完全发育成熟,分泌的消化酶较少。因此,消化能力较弱,容易发生腹泻。

身体需要的营养及热能较多

  2、由于神经系统对胃肠的调节功能差,所以,饮食稍有改变,如对添加的离乳食品不适应、短时间添加的种类太多,或一次喂得太多、突然断奶;或是饮食不当,如吃了不易消化的蛋白质食物;气温低身体受凉加快了肠蠕动、天太热,消化液分泌减少及秋天温差大、小肚子易受凉等,都可引起腹泻。

  3、由于全身及胃肠道免疫力较低,所以,只要食物或食具稍有污染,便可引起腹泻;宝宝因抵抗力较低而易发生呼吸道感染,在患感冒、肺炎、中耳炎时,也常可引起腹泻。

九个月宝宝腹泻怎么办 腹泻吃什么食物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