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了吃什么降火最快 这种常见食物要知道

  我们生活中一些食物食用了之后容易导致上火的症状出现,上火之后身体是很不舒服的,那么上火了吃什么降火快呢?很多人说吃橘子之后出现了上火的症状,那么橘子吃多了会上火吗?桂圆是一种补血效果很好的食物,经常吃桂圆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那么吃桂圆上火吗?

  上火了吃什么降火快

  1、苦瓜

  很多味道偏苦的食物都有很好的降火作用,苦瓜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降火的作用是很好的。如果出现了上火的症状,那么在饮食中可以多吃点苦瓜。具体的食用方法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来,一般凉拌或者是生吃,炒也是可以的,降火的作用都是很好的。

很多味道偏苦的食物都有很好的降火作用

  2、鱼腥草

  鱼腥草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材,既是蔬菜也是一种中药材,在很多降火的药物中会有鱼腥草的出现。其实鱼腥草的大功效就是降火解毒,在身体上火之后,适量吃一些鱼腥草,就能明显改善上火症状。鱼腥草的食用方法建议采取凉拌,先用开水焯烫一下,这样可以更好的祛除腥味,味道和口感都能更好。

  3、马齿苋

  医生建议怀孕的女性不要吃马齿苋,这就是因为马齿苋性寒,降火功效过于显着。确实马齿苋有很好的清热解毒之功效,对于容易上火的人而言建议经常食用。马齿苋的食用方法也很多,可以选择清炒,或者是凉拌,这种蔬菜在凉拌的时候可以不过凉水,直接食用还能给身体补充更多的营养物质。

  4、西瓜

  西瓜的降火作用也是很明显的。西瓜是凉性的食物,还有一定的消肿利尿、清热解毒的作用,有很好的降火作用。我们的身体出现上火的症状之后,可以吃一些西瓜来降火。可以将西瓜放在冰消中冰镇一下,如果有喉咙肿痛的症状出现了,那么可以在西瓜上撒点食盐,有杀菌的作用。

西瓜的降火作用也是很明显的

  5、绿豆

  说到降火清热的食材,那不得不说一说绿豆,绿豆是清热解毒的代表性食材,经常上火的人一定要勤喝绿豆汤,或者是用绿豆煮粥,都有很好的降火功效。

上火了吃什么降火最快 桂圆上火吗 橘子吃多了会上火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