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怎么办 少喝这种饮品能治疗胃炎(2)

  不少上班族工作压力非常大,长年累月下去,内分泌就会失调,肠胃功能也因此产生混乱,容易诱发胃病。

  原因三:不规律的饮食

  长期不按时吃饭,或吃饭太快、不专心、暴饮暴食等不良的饮食习惯,很容易诱发胃病。

长期不按时吃饭,或吃饭太快、不专心、暴饮暴食等不良的饮食习惯

  原因四:过度饮酒

  饮酒伤身,是指摄入酒精过多,胃部受到刺激,慢慢地导致胃部分泌功能变差,出现胃炎、胃溃疡的情况。

  不少职业其实都有可能出现职业性的胃病,比如医生、教师、驾驶员或者是学生,这些都有可能出现胃病,很多医生因为工作忙绿,经常熬夜加班。教师大多是因为工作压力大,精神过度紧张,而许多驾驶员经常有吃冷食、不按时吃饭的情况,职业胃病就这么出现了。

  胃炎吃什么

  1、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2、中医认为土豆具有健脾和胃、通利大便的功效,可辅助治疗习惯性便秘、慢性胃痛、皮肤湿疹等症。

  3、进食含优质蛋白质及铁丰富的食物。进食新鲜绿叶蔬菜,如番茄、油菜、菠菜、胡萝卜等。

  4、选用排空较慢的粘稠性、易消化食物。

  5、规律饮食: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要做到每餐食量适度,每餐定时,到了规定时间,不管肚子饿不饿,都应主动进食,避免过饥或过饱。

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

  6、细嚼慢咽:以减轻胃肠负担。对食物充分咀嚼次数愈多,随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

  7、饮水择时:佳的饮水时间是晨起空腹时及每次进餐前1小时,餐后立即饮水会稀释胃液,用汤泡饭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

  8、注意温度:胃部受凉后会使胃的功能受损,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饮食的温度应以“不烫不凉”为度。

  9、避免刺激:不吸烟,少饮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炎怎么办,在了解了胃炎后,大家发现胃炎治疗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只要不要特别严重的胃炎,是可以通过药物加饮食治疗的,如果胃炎很严重,建议到医院治疗。

胃炎吃什么 胃炎怎么办 胃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