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怎么办 良好的坐姿能治疗这种病

  腰肌劳损是很常见的一种骨科类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腰肌劳损之后人们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此时要怎么办呢?能够引起腰肌劳损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也可以通过饮食改善,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腰肌劳损怎么办

  方法一: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势

  发现自己有腰肌劳损的症状,大家应该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势,大家在平时要抬头平视,收腹挺胸,这样能够有效的维持脊柱正常的生理弧度。对于长时间在办公室办公的人来说,要注意纠正不良姿势,应该要经常变换体位,避免使腰部在同一姿势下持续过长时间。

发现自己有腰肌劳损的症状,大家应该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势

  方法二:避免过度劳累

  在平时人们要防止腰部受风寒和潮湿,得了腰肌劳损的人,生活中一定不要洗冷水浴,还有也不能过长时间呆在冷气房内,在睡觉的时候,应该要睡硬板床或者比较硬的床垫。在刚刚起床的时候,要适当做一些腰部运动。避免弯腰提重物。

  方法三:提高身体素质

  对于长时间坐着的人,腰背肌肉比较薄弱,容易损伤。想要预防或是改善腰肌劳损的症状,大家要有目的地加强腰背肌肉的锻炼,此时可以做一些后伸、左右腰部侧弯、回旋以及仰卧、起坐的动作,这些运动可以让腰部肌肉发达有力,韧带坚强,关节灵活。

对于长时间坐着的人,腰背肌肉比较薄弱,容易损伤

  方法四:注意自我调节劳逸结合

  避免长期固定在一个动作上和强制的弯腰动作,如站久了可以蹲一蹲,蹲下不仅使腰腿肌肉得到放松休息,而且也减少了体能的消耗。腰肌劳损的预防要注意生活中的各种姿势,如从地上提取重物时,应屈膝下蹲,避免弯腰加重负担,拿重物时,身体尽可能靠近物体,并使其贴近腹部,两腿微微下蹲,向高处取放东西时,够不着不宜勉强,睡眠时应保持脊柱的弯曲等。避免潮湿和受寒也是很重要的。

  腰肌劳损的原因

  1、长期一个姿势

  比如经常站立、坐着工作的人,很容易引起筋膜、肌肉等软组织粘连、变性和挛缩,累及感觉神经引起腰痛。很多人感到困惑,觉得“我也没干啥,为什么会腰肌劳损?”其实正是由于长时间进行腰部的静力工作,肌肉长时间持续收缩,肌肉中的血管被压挤,阻碍了血液正常流动,从而造成肌肉缺血、缺氧,代谢产物不能及时排出,这样会引起肌肉疼痛的反射性收缩现象,使肌肉僵硬,甚至造成肌肉痉挛,还常常造成肌纤维变性。

腰肌劳损吃什么 腰肌劳损怎么办 腰肌劳损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