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的症状 腰部酸痛可能是得了这个病

  腰肌劳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数比较多,得了腰肌劳损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症状出现,严重的会影响我们正常的生活。能够引起人们腰肌劳损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缓解腰肌劳损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腰肌劳损的症状

  1、一旦出现了腰肌劳损的症状,在早期很有可能会出现疼痛的情况,特别是对于早期腰部损伤史或腰部软组织疼痛史的人来说,如果这类人经常从事于某项工作,特别是公室文员、司机等,在什么活中又缺少体育锻炼,则很容易患上腰肌劳损。

一旦出现了腰肌劳损的症状,在早期很有可能会出现疼痛的情况

  2、如果在生活中我们总是出现慢性腰部酸胀痛的情况,这个症状在休息、揉捏或热敷后疼痛可缓解。并且这种疼痛的情况,可以在卧床片刻后减轻,不过不久又会复发,稍做活动可再次减轻,还有活动过后这个疼痛的症状会加重。

  3、如果我们平时有腰部外伤史且在疼痛区有固定的压痛点,这类固定压痛点的位置,一般在腰部肌肉的起、止点附近,或在神经肌肉的结合点。不过多数的腰部患者疼痛的部位往往比较广泛,并不局限于一两点,并且有的时候不能明确具体的职位。

  4、有单侧或双侧腰椎旁肌肉痉挛现象。这类人的腰部活动一般较正常,但可在身体处于某一固定体位时出现类似于急性腰扭伤样的剧烈疼痛,不过,此时若对腰部进行X线检查一般并无明显病变。

  5、天气变化时会出现腰部肌肉痉挛和疼痛的症状,且腰部活动明显受限。当今社会,随着电脑办公的普及,许多白领面对电脑的时间越来越长,而长期的伏案工作或是不正确的坐姿导致一部分人出现了腰部肌肉的酸胀、疼痛,严重的还会出现无法正常站立的情况。

  腰肌劳损的原因

  1、久坐不动:在同一个位置长时间坐着容易形成腰肌劳损,久坐不动会让人的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易造成腰部肌肉疲劳等问题。明显的表现是腰部酸胀以及疼痛等,平时应养成适当运动等良好习惯。减少久坐不动的次数,即可预防腰肌劳损。

在同一个位置长时间坐着容易形成腰肌劳损

  2、姿势不正确:姿势不正确也是腰肌劳损形成原因之一,长期处于一个姿势会给腰部增加负担。比如久坐不动、保持一个姿势等行为,会导致腰部肌肉处于紧绷状态。长此以往,会形成腰肌劳损等病症。应改正不正确的姿势,可改善腰肌劳损等问题。

  3、腰肌痉挛或萎缩:腰部出现痉挛或者萎缩,有很大的概率会出现腰肌劳损等腰部疾病。腰肌痉挛大多数是急性,治疗不当时会形成腰肌劳损等腰部疾病。出现腰肌痉挛或者萎缩等情况时,患者应及时就医治疗。

  4、环境影响:环境好坏也会影响人体健康,例如长期处于阴暗潮湿等环境中,会导致人的腰部长期受风寒刺激。会影响人体腰部血液循环,会出现腰肌劳损等腰部疾病。因此,患者应注意环境,避免处于潮湿阴暗等环境中,即可预防腰肌劳损等病症。

腰肌劳损吃什么 腰肌劳损的原因 腰肌劳损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