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是怎么回事 久坐会导致这个病

  腰肌劳损这个词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腰肌劳损的症状其实除了腰疼之外,还有一些别的。腰肌劳损怎么办?当我们找到了腰肌劳损的原因之后,就可以对症进行治疗了。这种常见的疾病,我们都应该做个了解。腰肌劳损是怎么回事?

  腰肌劳损是怎么回事

腰肌劳损是怎么回事

  1、长期的坐着

  久坐伤身,由于是伤腰,假如你存在久坐的问题,那么就要小心会出现腰肌劳损了。现在很多人上班都是对着电脑一整天,这样会导致腰部受到很多的压力,腰部肌肉不能得到放松,长期如此很容易引起一些腰部的问题,现在这个问题非常广泛。

  2、不良姿态

  不良的姿势也可能会导致腰肌劳损,也就是说当你站着或者坐着的时候姿势不正确,有弯腰驼背的问题,那么腰部受到的压力同样很大,也可以引起腰肌劳损。所以说我们应该按照“站如松、坐如钟”的标准来,这样的姿势才对。

  3、腰肌痉挛或萎缩

  腰肌痉挛或萎缩其实是两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当我们患上这些疾病后,腰部的肌肉就会发生病变,已经和平时不一样了。可能并没有出现劳累或者是久坐的问题,但是由于肌肉自身发生了变化,所以也会出现腰肌劳损,希望大家要了解。

  4、环境的影响

  可能很多的朋友会忽视这一方面的因素,其实环境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人体长期的处于阴暗潮湿的环境中的话,是会造成人体受到风寒湿邪的入侵的,这样是会造成身体里的气血无法正常的运转,就会对腰部的血液循环造成不利的影响,严重的话是会导致腰肌劳损的发生的。

  5、腰部扭伤

如果是急性的腰部扭伤话,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

  如果是急性的腰部扭伤话,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或者说治疗的不彻底,可能会造成患者的肌肉、筋膜以及韧带等部位都没有恢复到正常的程度,这样就会造成腰部的功能出现异常,还会感觉到疼痛,甚至腰部无力,这样时间一长是患导致患腰肌劳损的。

  腰肌劳损怎么办

  1、在腰肌劳损发作比较严重时,尽量采取卧床休息,否则症状可能会加重,平时要睡硬板床。还能够采用将沙袋放在腰部两旁以起到制动的作用。

腰肌劳损怎么办 腰肌劳损是怎么回事 腰肌劳损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