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腹泻怎么办 这样喝热水能改善腹泻

  孩子的身体机制没有特别的完善,所以很容易出现一些比较小的问题,腹泻就是常见的一种。孩子腹泻之后家长会很担心,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想改善腹泻,大家就要知道引起孩子腹泻的原因,腹泻之后要注意饮食,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孩子腹泻怎么办

  孩子腹泻如果不是急性的,化验大便也没有问题,如果放屁比较多肚子响,精神状态不错,那么很有可能是着凉了,妈妈就要注意给宝宝保暖了,这个时候大家要做好肚脐和脚底的保暖,大家需要保证孩子的脚丫子是热乎的,在家里温度低的话可以穿袜子后再穿上鞋。

孩子腹泻如果不是急性的,化验大便也没有问题

  在孩子腹泻的这段时间,家长需要多给宝宝喂热水,对于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此时也需要注意自身的保暖,这个时候大家要给孩子多喝温热水,尤其是在天气比较凉的时候,需要避免触碰凉水,不然奶水也容易凉宝宝吃进去会很不舒服。

  宝宝在拉肚子的这段时间,如果有小肚子胀气或者硬,并且也伴有肠鸣,也就是肚子老响,那么家长应该要给孩子的小肚子做做按摩顺时针的揉揉肚子,并且在按摩肚子的时候要由柔到轻,再由轻到重,在按摩的时候力道也要慢慢的加强,使劲儿揉才管用。

  宝宝肚子胀气除了要让宝宝吃热乎饭喝热乎水外,还要想办法让宝宝放屁。可以在宝宝进食半个小时之后给宝宝做做运动。让宝宝平躺,妈妈一只手抓住宝宝一只腿,让宝宝的腿部弯曲膝盖压向腹部,注意每压到腹部的时候稍作停留,然后再伸腿,然后再弯再压,压的时候稍微使点劲儿,压的动作如果能使宝宝的屁股稍微抬起来一点效果更好。

  除了以上的注意事项外,宝宝拉肚子好吃上药,比如益生菌双歧杆菌三联四联之类的药,宝宝拉肚子调节肠胃菌群是必要的,另外,肚脐上贴上膏药做辅助治疗。当然如果宝宝拉的水太多,就要也吃上止泻药了。

  孩子腹泻的原因

  1、感染(常见):细菌、病毒、寄生虫等病原体的感染。

细菌、病毒、寄生虫等病原体的感染

  2、过食性腹泻:过食性腹泻是由于一次或长期超量喂食造成婴幼儿胃肠道负担过重,以致食物在胃肠内消化吸收障碍而出现的腹泻。

  3、肠道本身的疾病,如肠炎和肠套叠。

  4、情绪及功能的异常,如激燥性大肠症候群。

  5、吃抗生素时,也是导致腹泻的因素。

孩子腹泻吃什么 孩子腹泻怎么办 孩子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