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怎么办 平时这样喝水改善咽炎(2)

  四、临近器官疾病:鼻和附近的器官的急性和慢性炎症,沿着粘膜,粘膜下结构,一些淋巴和血液循环,或炎性入侵咽粪便重复刺激,或鼻咽部疾病呼吸碰壁,被迫口呼吸,等等,可以引起咽炎。

鼻和附近的器官的急性和慢性炎症

  咽炎吃什么

  一、罗汉果

  罗汉果的果实和和叶均含有罗汉果三萜皂苷,还有大量的果糖、十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脂肪酸、黄酮类化合物、维生素C、微量元素等。罗汉果皂苷作为罗汉果甜味剂的主要成分,是一种具有甜味的三萜烯葡萄糖苷,其配糖苷元是三萜烯醇。

  罗汉果是一种酸酸的水果,但是泡水喝对咽喉炎的治疗十分有效果。罗汉果味甘性凉,能清肺化痰,止渴润喉。而且,现代医学研究证实,罗汉果含一种比蔗糖甜300倍的甜味素,但它不产生热量,所以是糖尿病、肥胖等不宜吃糖者的理想替代饮料。含丰富的维生素C,有抗衰老、抗癌及益肤美容作用。

  二、胖大海

  很多人咽喉不适首先想到的就是胖大海,胖大海味甘、性凉,入肺、大肠经,具有清肺热、利咽喉、解毒、润肠通便之功效。具有清热润肺、利咽解毒、润肠通便的功效,能缓解肺胃热盛引起的咽喉肿痛、咽痒不适、声音嘶哑等症状,效果明显。

  三、梨

  梨中富含糖、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对人体健康有重要作用。梨子具有清肺养肺的作用,多吃梨的人远比不吃或少吃梨的人感冒机率要低,所以有科学家和医师把梨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全科医生”。

梨中富含糖、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

  梨味甘微酸、性凉,入肺、胃经;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解酒的作用;用于热病伤阴或阴虚所致的干咳、口渴、便秘等症,也可用于内热所致的烦渴、咳喘、痰黄等症。咽喉炎患者应该多吃一些梨,因为梨的水份十分充足。不但能够补充水份还能够润喉养肺。梨是所有咽喉的佳食物。

  李时珍曾说《别录》谈梨,只说它的害,不说它的功。古人说到病大多与风寒有关,用药都是桂、附,却不知梨有制风热、润肺凉心,消痰去火、解毒的功用。当今人们的病十有六七是痰病、火病。梨的有益之处肯定很多,但也不宜过量而食。遗憾的是,只有乳梨、鹅梨可吃并可治病,其它梨即使可以吃但却不能治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咽炎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咽炎的症状了,在平时人们要注意护理好自己的喉咙,多吃一点对喉咙比较好的食物,还有要做好保暖,一旦出现了咽炎的问题,大家要尽早的治疗。

咽炎吃什么 咽炎怎么办 咽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