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的症状 得了这个病会突然变成“黄脸婆”

  肝炎是对肝脏功能影响比较大的一种疾病,人们在患有肝炎之后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症状,严重的患者可能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想改善或是治疗肝炎,患者需要知道引起自己肝炎的原因。肝炎的患者生活中要注意饮食习惯,患者的饮食禁忌是什么呢?

  肝炎的症状

  1.“假”胃病

  很多的肝炎患者在刚开始的时候,只会感觉到自己的胃口不是很好,并且吃了一点东西之后就会腹胀,所以患者也一直感到腹胀,一度还以为是胃出现问题,多数的人都是到了医院检查之后,才发现经常胃口不好的主要原因是得了肝炎。

很多的肝炎患者在刚开始的时候,只会感觉到自己的胃口不是很好

  人体肝脏的主要作用就是分泌胆汁,胆汁的作用就是负责脂肪的消化,所以人体的肝脏一点出现了问题的话,非常有可能会影响到胆汁的分泌,从而影响对脂肪的消化,这样患者就非常容易出现胃口不好、厌油腻的问题,大家要特别的注意。

  2.突然变成“黄脸婆”

  眼白和皮肤变黄可以说是肝炎当中比较明显的一种症状了,如果在平时大家发现自己突然皮肤不正常的发黄,这个时还可以到医院化验血和尿中的胆红素含量。人体中的胆红素含量偏高,就说明肝脏受损,使得胆红素不能正常的排出,就会导致皮肤发黄。

  3.乏力

  各种无精打采乏力是肝炎病人早期的表现之一,不同的病人表现特征也不尽相同,有些甚至会出现卧病不起的状况。这主要是因为病人食欲不振而影响了能量的摄入,导致身体素质变差。同时,肝细胞被病毒感染破坏,导致肝脏制造和储存的糖原减少。

  4.发烧

  黄疸型肝炎患者经常会有发烧的现象出现,基本不会出现高热,在37.5~38.5摄氏度之间持续3-5天。

黄疸型肝炎患者经常会有发烧的现象出现

  有时候还会有类似感冒的症状,全身酸软乏力,很容易被诊断为感冒。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也是因为肝脏功能受损,解毒排泄功能弱化,身体出现的一系列不适反应。

  5.肝区疼痛

  肝区位于右下腹,当肝脏出现异常时,会感觉到针刺般或者沉甸甸的疼痛,但是也能够忍受,一般在生气发火的时候,感觉更强烈。

  肝炎的原因

  (1)病毒感染: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具有传染性强,传染途径复杂,流行面广泛,发病率高等特点。目前病毒性肝炎主要分甲型、乙型、丙型、丁型和戊型肝炎五种,近年又发现有已型肝炎和庚型肝炎。其中甲型和戊型肝炎具有自限性,一般不会转为慢性,少数可发展为肝硬化。慢性乙型肝炎与原发性肝细胞癌的发生有密切关系。

  (2)药物或化学毒物:许多药物和化学毒物都可引起肝脏损伤,发生药物性肝炎或中毒性肝炎。如双醋酚汀、甲基多巴、四环素以及砷汞、四氯化碳等。对肝脏的损害程度取决于药物或化学毒物的服用或接触剂量的时间,以及个体素质差异。长期服用或反复接触药物和化学毒物,可导致慢性肝炎,甚至肝硬化。

肝炎的原因 肝炎的症状 肝炎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