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的症状 脸部变黄当心是这种病

  肝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肝脏类疾病,得了此病之后人们的肝脏功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能引起人们肝炎的原因非常多,大家在平时要做好预防,得了肝炎有很多的注意事项,下面就一起看吧。

  肝炎的症状

  1.“假”胃病

  人们在有肝炎之后,身体会有一些肠胃不适的症状,常见的就是人们会感觉自己的胃口不好,在平时总是感觉腹胀,所以一些人会感觉自己的肠胃出现了问题,人们只有到了医院检查的时候,才发现经常胃口不好可能是因为肝炎的原因。

人们在有肝炎之后,身体会有一些肠胃不适的症状

  肝脏主要分泌的就是胆汁,胆汁这种物质,主要的就是负责脂肪的消化,如果说人体肝脏有炎症问题的话,那么非常有可能会影响胆汁的分泌,这样就会影响对脂肪的消化,此时患有肝炎的人,在平时就会有胃口不好、厌油腻的问题。

  2.突然变成“黄脸婆”

  得了肝炎的人面部会有一些症状出现,常见的就是眼白和皮肤变黄的问题,这两个症状可以说是肝炎里比较明显的症状,如果说在平时人们发现了自己的皮肤有不正常的发黄,那么要特别的注意一下,此时需要去医院化验血和尿中的胆红素含量。

  如果胆红素含量偏高,说明肝脏受损,使得胆红素不能正常的排出,沉着在皮肤黏膜上就表现为脸黄、眼黄。

  3.乏力

  各种无精打采乏力是肝炎病人早期的表现之一,不同的病人表现特征也不尽相同,有些甚至会出现卧病不起的状况。

  这主要是因为病人食欲不振而影响了能量的摄入,导致身体素质变差。同时,肝细胞被病毒感染破坏,导致肝脏制造和储存的糖原减少。

  4.发烧

  黄疸型肝炎患者经常会有发烧的现象出现,基本不会出现高热,在37.5~38.5摄氏度之间持续3-5天。

黄疸型肝炎患者经常会有发烧的现象出现

  有时候还会有类似感冒的症状,全身酸软乏力,很容易被诊断为感冒。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也是因为肝脏功能受损,解毒排泄功能弱化,身体出现的一系列不适反应。

  5.肝区疼痛

  肝区位于右下腹,当肝脏出现异常时,会感觉到针刺般或者沉甸甸的疼痛,但是也能够忍受,一般在生气发火的时候,感觉更强烈。

  肝炎的原因

  1.母婴传播

  母婴是常见的乙肝病毒传播的方式之一,它实际上也是通过血液和体液传播的。新生儿在产程中会接触大量的母亲的血液,很可能造成乙肝病毒的感染,这是母婴传播的主要的途径。

肝炎注意事项 肝炎的原因 肝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