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怎么办 重视喝水为肠道带来“质的改变”

  近几年的美食越来越多,一些上班族或是学生党会在假期的时候,和朋友找美食店一起欣赏美食,虽然美食很吸引人,但是自己控制不住食用量,容易吃撑,那么消化不良就会找到你,此时的你要怎么办呢?又该吃什么调理呢?当然消化不良也不单单是饮食过多导致的,还有其他的原因,大家都需要简单的知道一下。

  消化不良怎么办

  1、多喝水。一些人会有长时间消化不良的问题,如果消化不良是因为大便干燥导致的,此时多喝水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家在生活中要重视自己的饮水量。常喝水能够改善人体的内环境,润滑肠道,坚持下去就能够消除长期消化不良。

大家在生活中要重视自己的饮水量

  2、适当运动。多数的上班族们会有消化不良,主要是平时的运动比较少的问题,运动不足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危害,诱发长期的消化不良就是其中之一,所以不管是否有消化不良,都需要保证自己一周有3-4次的运动频率。

  3、调节情绪。情绪对于人体的影响非常大,这一点大家一定要相信,如果说人们总是处在不良情绪中,那么就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消化能力,之后就会引起消化不良的问题,所以生活中人们需要保证良好的情绪,能够改善消化不良。

  4、腹部按摩。腹部按摩可以帮助患者疏通腹部经络,使得消化能力得到改善,所以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多对腹部进行按摩。

  5、注意饮食。错误的饮食习惯是导致长期消化不良出现的常见原因,所以在治疗长期消化不良的过程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帮助大家摆脱长期消化不良的关键,建议大家多吃纤维素含量多的蔬菜和水果。

  消化不良的原因

  1.饮食不当

  首先,经常性食用辛辣刺激或重口味的食物,容易刺激胃肠道粘膜,减弱胃肠道的消化吸收能力,就会引发消化不良的不适。

经常性食用辛辣刺激或重口味的食物

  其次,食用过多肉类而较少摄入瓜果蔬菜,会造成体内纤维素不足,加重肠胃的负担并造成消化不良。

  后,三餐不规律或有暴饮暴食的习惯,容易影响胃肠道的正常消化和吸收功能,造成大量食物堆积在胃肠难以消化。

  2.精神紧张

  长期精神紧绷、压抑的状态,会使人的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失控,继而引发胃肠消化不良的症状。

  3.药物因素

  像非类固醇消炎药等药物在发挥治疗作用的时候,也会刺激胃肠道粘膜,使人产生消化不良、胃疼等胃部不适症状。

  4.胃酸过多

  正常情况下胃酸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但是胃酸分泌过多会导致食物消化不彻底,终产生消化不良症状。

消化不良吃什么 消化不良怎么办 消化不良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