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消化不好怎么办 这样可以远离消化不良

  老人出现消化不良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因为老人由于年龄的不断增加,导致体内的器官也出现衰退的情况,消化不良就是这么引起的。当出现消化不良情况的时候,要找到其出现的原因,这样才能够更好的解决问题,也要选择适合自身的方法,接下来,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老人消化不好怎么办

  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保持一个比较良好的生活习惯,老人也不能够例外。比如吃饭的时候不能够吃的过饱、不能够吃完饭就不动,需要进行适量的运动,这样才能够使得吃的食物得到一定的消化,从而减轻了肠胃的负担。

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保持一个比较良好的生活习惯

  定时排便

  如果不想要出现消化不良的习惯时,就需要养成一个定时的排便习惯,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预防便秘的一个效果。还有就是自身的情绪也会影响到自身的肠道功能,长期处于情绪愤怒的情绪也会导致消化不良的情况。

  勤检查

  当自身的消化道出现异常的时候,就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即便自身的情况没有任何的异常,也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防止出现胃肠道肿瘤的时候还不知道,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不用或少用抑制胃肠道功能的药物

  安定、茶碱等均可抑制胃肠道功能。某些药剂如酚酞、比沙可啶(便塞停)、三酯酚汀等,虽然对便秘可一时奏效,但久用会使肠道失去自身运动的能力,从而造成加重便秘的后果。

  修补好牙齿 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

  中老年人多有牙齿松动、脱落的现象,这样会使食物在口腔里咀嚼不完全。整修好牙齿,从容咀嚼,缓慢吞咽,加强了食物的机械性加工,既可以减轻胃肠道的负担,又可以避免粗糙、坚硬的食物对消化道粘膜的不良刺激。

  避免进食不易消化的食物

  油炸、油煎食物,未煮熟的肉类、鱼类、蛋类等,均不易消化。高脂肪食物会延缓胃排空,应该尽量少吃。

  适当增加含纤维素丰富的食物

  纤维素可促进胃肠道运动,增加肌张力,减少胃肠憩室形成。各种新鲜绿色蔬菜,以及海带、紫菜。含纤维素较多的燕麦片,除了纤维素含量高之外,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并有降血脂功能,平时不妨多吃一些。

含纤维素较多的燕麦片,除了纤维素含量高之外,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并有降血脂功能

  加强全身性锻炼

  尤其是腹肌的锻炼,可以增强胃肠道运动功能,增进食欲。强健的腹肌可使排便变得轻松、容易。

  老人消化不好的原因


老人消化不好怎么办 老人消化不好的原因 老人消化不好的解决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