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失眠的原因 失眠可能是“心理承受力”太弱了

  有的时候人们会发现,在晚上的时候,早一点睡觉和晚一点睡觉都难以入睡,这是什么原因呢?经常失眠不但会给身体带来危害,还会加速我们身体的衰老,失眠的人平时要怎么办呢?对于工作比较忙的人,运动运动改善睡眠状况不太可能,所以只能从饮食入手,吃什么能让睡眠更好呢?

  晚上失眠的原因

  1、生理性因素

  有一些人会出现失眠的问题,主要是上了年纪,一些人是年龄越大,睡得越少,要知道神经细胞随年龄的增长就会减少,而人体的睡眠是脑部的一种活动现象,人们年纪增加的时候,脑部的神经细胞减少,自然就会引起失眠的症状。

有一些人会出现失眠的问题,主要是上了年纪,一些人是年龄越大,睡得越少

  2、全身性疾病

  如果说人体有全身性疾病,那么也会引起失眠。会影响到人体睡眠的疾病有很多,像是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以及其他退行性脊椎病等。因为这些疾病本身的症状,就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睡眠,所以大家治愈这些疾病,睡眠也就好了。

  3、心理压力过大

  现在社会的竞争力越来越强,不管是生活中,还是工作总都会给人们的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对于这些应激和各种生活突发事件都会引起人们失眠的问题。常见的就是为自己或是亲人的疾病焦虑、害怕手术等情况担心,这样就会引起失眠。

  4、心理社会因素

  各种的心理社会因素,均可引起人的思考、不安、怀念、忧伤、烦恼、焦虑、痛苦等,都可使人产生失眠症。主要特点为入睡困难,脑子里想的事情总摆脱不掉,以至上床许久、辗转反侧,就是睡不着。或者刚刚睡着,又被周围的声响或恶梦惊醒,醒后再难以入睡。

各种的心理社会因素

  5、其他因素

  如脑力劳动者,用脑过度,学习紧张,容易出现失眠症。而体力劳动者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失眠就不易发生。生活环境周围吵闹,可以影响入睡,过度饮酒、饮茶及咖啡,也可引起失眠。

  晚上失眠怎么办

  一、建立信心

  在平时如果偶尔出现了一次失眠,不要太过担忧,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身体会进行调节适应的。因为身心弹性是比较大的。曾经有报道称,有一个人连续200小时不睡觉休息,仍然能保持身心功能正常,所以一两次失眠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大危害的。如果失眠之后越担心就会出现再次失眠的事情,到了以后就会变成恶性循环。

  二、安排有规律的生活

失眠吃什么 晚上失眠怎么办 晚上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