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怎么办 告诉你几种消除腹胀的小妙招

  现在的年轻人经常会和朋友一起到小餐馆去吃自己喜欢的食物,经常性饮食无度是导致腹胀的一个原因。腹胀后会影响到人们的食欲,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会引起肠胃疾病,腹胀之后要怎么办?腹胀的朋友一定要忌口,吃什么能减轻腹胀的问题呢?

  腹胀怎么办

  一、喝苹果醋

  如果是因为消化不良的问题引起的腹胀,那么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苹果醋,大家可以在水中加入适量的苹果醋,饮用的时候应该要小口慢慢的饮用,这样能够帮助人体有效的改善消化不良的问题,可以让腹胀的症状减轻。

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苹果醋

  二、嚼米汤

  对于有腹胀的人来说,可以适当的喝一点米汤,因为米汤的排气效果比较好,能够有效的改善人体腹胀的症状,腹胀的患者,可以把米和水按照1:5的比例直接煮沸,要煮沸5分钟,然后用小火慢炖50分钟,过滤后饮用,能够缓解腹胀问题。

  三、喝杯酸奶

  在酸奶当中含有丰富的益生菌,所以人们适当的饮用酸奶,能够帮助维持肠道中的菌群平衡,它还可以起到促进消化和吸收的效果,这样就能够帮助人体减轻腹胀的问题,所以对于生活中总是有腹胀的朋友,可以喝一些酸奶。

  四、柠檬水

  腹胀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柠檬水,能起到促进消化,缓解腹胀的作用,尤其是因为吃的太多或者吃的太油腻导致腹胀的时候,喝一些柠檬水效果会更好。

  五、腹部按揉

  如果觉得肚子胀气,可以沿着顺时针的方向对肚子轻轻的按揉,每次按揉大概三分钟左右,就可以起到促进排气的作用,对于缓解腹胀,促进排便都有很好的效果。

如果觉得肚子胀气,可以沿着顺时针的方向对肚子轻轻的按揉

  六、调节心情

  有的人平时生活压力大,经常处在焦虑情绪中,或者有抑郁的倾向,此时也可能会引起功能性的胃肠病,就会有腹胀的症状出现,所以此时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外出走一走,和朋友聊聊天等方式调节心情,就可以缓解腹胀的症状,如果问题比较严重,也可以向专业的心理医生求助。

  腹胀的原因

  一、不良饮食习惯

  据统计,饮食习惯是导致腹胀的因素之一。其实这和我们生活的习惯有一定的关系。例如,当我们吃饭时,我们喜欢喝很多水或大声说话,这会让很多空气进入胃肠道。当空气达到一定量时,就会出现腹胀。另外,平常的食物更油腻,消化困难,后长时间停留在消化道,导致肠胃胀气。

  二、心理因素

  除生理原因外,心理因素也是主要原因。许多人长期承受过度的心理压力,终影响消化道腹胀的正常功能,由于人体神经系统的功能也受到精神压力的影响,在长期的高压状态下,大家的饮食可能也会出现明显的变化,慢慢开始下降的消化功能;有的人为了释放压力而开始吃得过多,大量的营养物质被释放出来。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办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