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怎么办 3种方法清除你血液中的垃圾(2)

  这是常见的诱发原因之一,如果长期食用富含脂肪或胆固醇的食物会引起高血脂症;另外,进食过多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导致摄入的总热量超过人体需要,多余的热量贮存于脂肪组织中,也会引起高血脂症。所以素食者如果不注意饮食调节,同样会患高血脂症。

  3、其它疾病及药物因素的影响

  糖尿病、胆石症、甲状腺功能减退、肾病综合症等疾病也可引起脂质代谢紊乱和高血脂症。长期应用降糖药物、糖皮质激素、利尿剂和口服雌激素的避孕药等药物也可引起脂质代谢紊乱,产生继发性高血脂症。

糖尿病、胆石症、甲状腺功能减退、肾病综合症等疾病

  4、年龄

  一般来说,血脂含量随年龄的增长有升高趋势,中老年人血脂含量常比年轻人高,这可能与内分泌腺尤其是性腺功能减退有关。

  5、遗传

  少部分人高血脂症呈家族性发病,这是由于遗传基因缺陷所致。

  高血脂吃什么

  1、燕麦片:患者可多吃燕麦片改善病情,燕麦片本身具有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燕麦片富含膳食纤维,利于促进肠胃蠕动功能。从而减少胆固醇的沉积和血脂增高等等,也可预防血栓形成。

  2、玉米:玉米本身具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E等营养成分,也包括胡萝卜素与钙、镁、铁、硒、磷等几种微量元素。尤其是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经常食用可减少胆固醇含量,也利于对血管起到保护作用。

  3、山药:作为滋补品,山药本身的营养价值较高,利于保持血管的弹性。从而减少脂肪沉积问题。山药也是高血脂患者饮食清单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可多吃山药米粥等。

  4、海藻:海藻本身脂肪含量低,包括卡路里也较低。是一道健康的蔬菜,高血脂患者经常食用有利于控制病情发展。利于降低血脂浓度外,也可清除血液垃圾。

  5、银耳:银耳中膳食纤维的含量相对较高。患者经常食用银耳有利增强肠胃蠕动能力,也利于脂肪排出体外。银耳不但营养价值高,其制作方法也较简单。常见的有银耳粥、银耳雪梨汤、银耳牛奶羹等几道菜,都适合高血脂患者食用。

银耳中膳食纤维的含量相对较高

  6、芹菜:芹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铁元素不等,芹菜具有降低血压和降低血脂以及降低血糖等方面的作用。

  7、山楂:酸甜可口的山楂是大多数人的爱,山楂中含有丰富的果胶成分。果胶主要成分是可溶性膳食纤维,具有减少胆固醇含量以及预防动脉硬化疾病等方面的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高血脂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高血脂的问题了,生活中大家需要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护理好自己的身体,注意饮食习惯,少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一旦出现了高血脂要尽早的治疗。

高血脂吃什么 高血脂怎么办 高血脂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