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症状 5个特殊症状暗示冠心病来造访

  冠心病是常见的一种心脏疾病,患病率也是比较高的,尤其是老年人,那么冠心病的症状有什么呢?患了冠心病之后,身体会有很多的不适感,那么冠心病怎么治疗呢?一些食物也有一定的缓解冠心病症状的作用,冠心病吃什么好呢?

  冠心病的症状

  1.耳鸣

  耳蜗对于身体的缺血症状是很敏感的,所以如果之前没有耳鸣症状的老年人,在近期出现了耳鸣的症状,而且耳鸣的症状持续存在,那么有可能是因为冠状动脉粥样化导致的脑缺血引起的。研究也表明了这一点,很大一部分患者的耳鸣症状比心绞痛症状出现的更早。

耳蜗对于身体的缺血症状是很敏感的

  所以,如果中老年人突然出现耳鸣的症状并且症状持续,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以防可能是冠心病的早期症状。

  2.胸闷胸痛

  在正常健康人体的心脏表面,分布着众多的血管,这些血管能够给心肌细胞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和氧气,当冠脉血管出现粥样硬化时,血管会变得狭窄,这时候血液流通不畅,患者如果进行大量的体力劳动,心肌细胞由于需要更多的氧气来供应能量消耗,而血管由于变狭窄无法及时提供充足的氧气,这时候患者就容易出现胸闷胸痛的症状。

  所以,对于老年人来说,如果经常在爬完楼梯或者是做了体力活之后,出现了胸闷的症状,那么就要警惕是冠心病的早期症状,这个时候要注意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并且在日常生活中要减少体力劳动,多休息对身体才有好处。

  3.耳垂皱纹

  耳垂皱纹也叫做双耳征,它和冠心病的关系早是一位叫Frank的医生所发现的,他发现,死于冠心病患者,其耳垂皮肤几乎都有一条明显的皱纹,后来的医学研究显示,耳垂为身体要端部位,它对缺血相当敏感,如果出现动脉硬化时,就容易因为缺血而出现侧向的皱纹。

  4.头晕昏厥

  如果出现了头晕昏厥的情况,引发这种情况出现的因素是比较多的,有可能是因为动脉粥样硬化,也有可能是因为颈椎病、贫血、心率失常导致的。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如果经常出现头晕昏厥的情况,不管是不是冠心病,都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如果出现了头晕昏厥的情况,引发这种情况出现的因素是比较多的

  5.特殊牙痛

  说到牙痛,可能大家并不会想到会和冠心病有联系,但实际上,有一种牙痛确实是和冠心病具有关联的,当冠状动脉出现心肌缺血或是损伤的时候,机体的植物神经可以将心脏的异常信号传递到脊髓中枢,然后信号再从脊髓中枢传送出去,有可能达到牙齿。

  冠心病怎么治疗

冠心病吃什么好 冠心病怎么治疗 冠心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