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虚弱的症状 4个症状是脾胃发出了“警告”

  很多人都有脾胃虚弱的症状,但是自己并不知道,也没有及时的进行调理,导致对身体的危害越来越大,那么脾胃虚弱的症状有什么?有了脾胃虚弱的症状之后要及时的调理,这样才能缓解脾胃虚弱,那么怎么调理效果好?一些食物有调理脾胃虚弱的作用,脾胃虚弱吃什么好?

  脾胃虚弱的症状

  1、鼻头暗淡

  我们在用手摸鼻头的时候,一些人会发现有一些小坑,以小坑为中心,周围就是反应了脾胃功能、病理变化很明显的区域。如果鼻头经常发红,那么就是脾胃虚弱有热证,主要的症状就是很能吃,但是吃完了之后很快就饿了,而且消化不好。

我们在用手摸鼻头的时候,一些人会发现有一些小坑,以小坑为中心

  2、睡觉流口水

  《黄帝内经》指出“脾主涎”,这个“涎”是脾之水、脾之气的外在表现。一个人的脾气充足,涎液才能正常传输,帮助我们吞咽和消化,不会溢出口腔。一旦脾气虚弱,“涎”就不听话了。如果经常不自觉流口水,可从健脾入手,进行调理。

  3、很能吃,但是身上不长肉

  有些人脾胃严重不和,胃强脾弱,导致胃口一直不错,饭量很好,但就是不长肉。而且吃的越来越多,身体却越来越瘦。

  4、厌食、食欲下降

  在中医的理论中,如果我们的身体中有了湿气,那么首先容易受伤的就是脾。脾的主要作用就是消化、吸收我们身体中很多的食物和液体,然后把这些食物转化成我们能被身体所利用的一些物质,也能为我们的身体提供新的能量,促进新陈代谢。

在中医的理论中,如果我们的身体中有了湿气,那么首先容易受伤的就是脾

  脾胃虚弱怎么调理

  饮食调理

  首先还是从饮食调理入手。建议选择一些健脾益气、祛湿醒脾的食物,比如怀山药、莲子肉、炒薏米等等,可以煲汤,也可以熬粥,如果能加上一小片生姜,更有助于这些食物发挥作用。这些都是健脾益气,祛湿醒脾的普通食物,随处可见,食用方便。别小看“方便”二字,这是我们现代人讲究的了,一旦麻烦,就很难坚持对不对?

脾胃虚弱吃什么 脾胃虚弱怎么调理 脾胃虚弱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