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怎么办 这份安全的升糖指南送给你

  低血糖是比较常见的一个问题,不过在生活中多数人认为高血糖对人体才有伤害,低血糖这种情况对人体的影响也很大,一旦出现了低血糖要怎么办呢?饮食因素和生活习俗是引起低血糖常见的原因,在平时低血糖的患者吃什么好呢?

  低血糖怎么办

  1、补充糖分

  发现自己有低血糖这种情况,人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尽早的解除低血糖这个问题,在治疗的过程中,大家应该要口服糖水,还可以饮用含糖饮料,这样能够很好的缓解低血糖的问题,人体主要就是通过糖类物质的获取来改善低血糖反应。

发现自己有低血糖这种情况,人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尽早的解除低血糖这个问题

  得了低血糖的朋友,血液当中的糖类物质含量会比较少,这个时候很有可能会出现各种不良反应,这个时候大家头晕的症状会比较明显,人们可以通过经常摄入糖类物质的食物来补充糖分,那么大家会感觉身体中低血糖的症状有所改善。

  2、停止用药

  一些人会有低血糖的情况,很有可能与平时的用药有关,像是有糖尿病的患者,在血糖升高的时候就需要服用降糖药物进行改善,症状严重的时候需要注射胰岛素来缓解高血糖表现,如果人们有用药不合理的情况,就会出现了药物性低血糖。

  通过停止这些降糖药物的使用,防止低血糖反应明显,否则血糖持续降低,身体健康会受到威胁,这样就无法保持健康状态。因此,低血糖严重的人应该了解是否跟药物影响有关,如果确实跟用药有关系,应该停止用药进行缓解。

通过停止这些降糖药物的使用,防止低血糖反应明显

  3、静脉注射葡萄糖

  出现了低血糖这种现象,可以通过静脉注射葡萄糖的方式进行缓解。因为部分人出现的低血糖反应比较明显,可能会有面色苍白、精神不振、昏迷、心慌等情况出现,如果可以注射葡萄糖进行改善,效果是比较显著的。一般会给予50%的葡萄糖静脉注射,随后用5%这个浓度的葡萄糖静脉滴注,这样对低血糖反应带来的影响有减轻作用。

  低血糖的原因

  营养不良,消化吸收不好,身体过于瘦弱,是引起低血糖发生的主要原因。这一般发生在儿童以及青少年的身上,长期不吃肉,或者饮食过于清淡,发育不好,身体各个器官功能没有得到很好的完善,就会造成头晕,乏力等低血糖症状,需要及时补充营养。

  一些特殊药物可能会引起低血糖的发生。过度的使用含有水杨酸的药物,或者经常频繁的注射胰岛素,会导致身体内分泌失衡,出现低血糖的症状。经常监测血糖情况,及时调整。

低血糖吃什么 低血糖怎么办 低血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