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的危害 7个危害认清低血糖的“真面目”

  我们生活中常见到一些老年人有高血糖的症状,对身体的健康有危害,那么血糖越低越好吗?一些朋友的血糖偏低,有什么危害呢?低血糖的症状有的并不是很明显,所以有些人并不知道自己患有低血糖,低血糖有什么症状?导致低血糖出现的原因是比较多的,低血糖是怎么引起的?

  低血糖的危害

  1、会引起反跳性的高血糖

  有的人会认为,患了低血糖之后就不会得高血糖了,这个想法是错误的。低血糖会导致身上腺素、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的分泌都增加,这样才能一起对抗胰岛素,所以就会导致反跳性的高血糖,对身体的危害会更大。

引起反跳性的高血糖

  2、减少心脏的功能

  我们之所以要重视低血糖,主要是因为低血糖对生命也有威胁,有句话是这样说的。高血糖的危害如果用年份来计算,那么低血糖的危害就需要用秒来计算。低血糖会导致患者的心律失常、心肌梗死,还有可能减少心脏疾病。

  3、损伤脑细胞

  低血糖会引起脑细胞的能量供应减少,这就会导致脑细胞软化甚至坏死,若是因低血糖而持续昏迷超过了6个小时,脑损伤就不可逆转了,人也会成为植物人。

  4、出现认知障碍

  慢性的低血糖会加剧大脑的缺血,因此就会导致患病者反应迟钝、智力下降,还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老年痴呆。

慢性的低血糖会加剧大脑的缺血,因此就会导致患病者反应迟钝

  5、损害视网膜

  低血糖会引起眼部玻璃体中葡萄糖的水平降低,视网膜缺血危害加剧,进而导致眼部眼压的突然下降,引起动脉的破裂出血。

低血糖是怎么引起的 低血糖有什么症状 低血糖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