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眼科医生带你揭开白内障的伪装

  白内障是一种眼科疾病,老年人患有白内障的几率比较高,那么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患了白内障之后要及时治疗,否者会影响视力,白内障怎么治疗?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一个方法,白内障手术后注意事项有什么?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一、昼盲或者夜盲

  白内障在早期会让患者有昼盲或者夜盲的现象,因为患上白内障眼睛的晶状体会出现混浊,这样在白天的时候会因为光线比较强而导致瞳孔缩小,让光线在进入眼睛时受到阻碍而出现昼盲,而当混浊体是在四周出现,在晚上的时候光线进入眼睛会受到阻碍,也就会发生夜盲。

白内障在早期会让患者有昼盲或者夜盲的现象

  二、有多重影子

  在早期白内障因为眼睛的部分晶状体变混浊,而一部分是比较透明的,所以当光线经过晶状体后投射到视网膜上就会有多重影子。

  三、视觉异常

  视觉异常也是白内障的一个主要的症状。在白内障早期,眼球中的晶状体会因为吸收了过多的水分出现肿胀的情况,眼睛肿的上皮细胞间隙也会增大,还会有一些水滴。这个时候,光线中中间透过的时候会有彩色的光晕,就会有视觉异常的症状出现。

  四、看东西模糊

  看东西出现模糊也是白内障患者的一个常见症状,很多患者会感觉感到光线的时候,周围有光圈,或者是看东西的时候不够清楚。尤其是夜间开车的时候,如果灯光太过刺眼,就会导致眼睛又烦躁和不适的症状出现。所以视物模糊也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五、老花眼减轻

  随着年龄的增长,大多数老年人的视力会下降在看东西的时候会有老眼昏花的情况,这个时候需要佩戴老花眼镜才能看清楚,但有些老年人在患上白内障后视力会突然变得很清晰,不用戴老花眼镜也能看得非常清楚,这个时候要警惕不要以为是眼睛视力恢复而开心,在患上白内障后晶状体会变凸,容易导致患者的屈光状态发生改变而有老花眼减轻的现象。

随着年龄的增长,大多数老年人的视力会下降在看东西的时候会有老眼昏花的情况

  白内障手术后注意事项

  一、术后以流质饮食为主

  白内障患者做完手术十天以内,需要以流质饮食或者半流质饮食为主,避免给肠胃带来额外的负担,但是也要保障营养供应,建议多喝一些营养粥。

白内障怎么治疗 白内障手术后注意事项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