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的症状 有这5个症状当心肾炎在来的路上

  肾炎是肾脏疾病的一种,它的出现会给身体带来比较大的影响,也会让肾脏的健康受到损伤,身体也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肾炎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会影响到生命健康程度,得了肾炎后要怎么办?引起肾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需要避免这些因素。

  肾炎的症状

  1、水肿

  如果大家发现自己有水肿的情况,尤其是上眼睑、脸部、下肢水肿,那么应该要特别注意了,这个可能是得了肾炎。患者用自己的手指轻轻按水肿的地方,会出现凹陷,并且凹陷的小窝很长时间不能会恢复,患者需要及时的到医院检查。

大家发现自己有水肿的情况

  2、血尿

  在小便的时候大家发现自己有血尿的情况,并且是肉眼能够看到的那种尿液为血红色,就像平时看到的“洗肉水”一样,严重的人可能还会看到血凝块,这些情况被人们称为“肉眼血尿”。出现这样的情况,那么患者需要警惕肾炎了。

  3、高血压

  肾炎的患者刚开始的症状就是高血压,所以对于没有高血压的人,突然出现了高血压的症状,并且有持续升高,没有下降的趋势,那么应该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看看是不是自己的肾脏出现问题,这个可能是肾炎的前兆。

  4、尿量改变

  如果发现自己的尿液比平时多很多,尤其是晚上,往常都不起夜排尿,但现在却每晚起夜2-3次或更多,那么就要警惕是肾炎所致了。

  5、贫血

  得了肾炎,还会出现贫血症状,这是肾脏分泌的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导致红细胞生成障碍,从而就会出现贫血,又称为肾性贫血,具体会表现出身体乏力、疲倦还有食欲减退等情况。

得了肾炎,还会出现贫血症状

  肾炎的原因

  一、环境影响

  身体中会存在一些湿气和寒气,而这些湿气和寒气都是来自于自然界,如果在平时的生活环境中没有多加注意,就很容易导致身体受湿以及受寒,一旦身体的寒气和湿气过重,就很容易让器官发生问题,特别是肾脏,容易出现肾虚以及一些肾脏疾病,所以要注意自己日常的生活环境,避免让自己处于过于寒冷或者湿气过于重的环境下。

  二、饮食方面导致

  日常的饮食和肾脏有着密切的关系,在目前因为各种高质量食物的摄入,让很多人的身体功能逐渐下降而诱发一系列疾病。特别是对于脾胃来说,经常摄取一些高脂肪并且难以消化的食物,很容易让脾胃受损。一旦脾胃受损会让身体摄取不到足够的营养,也就会导致肾脏得不到足够的营养而让肾脏疾病出现。

肾炎吃什么 肾炎的原因 肾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