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的症状 有这5个症状要警惕肾炎出没

  肾脏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起到的作用不单单是维持人体的内环境稳定,还起到比较重要的新陈代谢的效果。肾炎是常见的肾脏疾病,得了肾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引起人们肾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得了肾炎之后要怎么办呢?

  肾炎的症状

  1、水肿

  如果在生活中出现了莫名的水肿,大家要注意是得了肾炎。发现自己的上眼睑、脸部和下肢有了水肿的情况,并且此时用手按下去的时候,会有凹陷,且凹陷的小窝很长时间不会恢复,这些可能就是肾炎的症状了,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如果在生活中出现了莫名的水肿,大家要注意是得了肾炎

  2、血尿

  在小便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尿液有异常,并且是肉眼可以看得到血红色,样子就像是“洗肉水”一样,如果仔细看一下,患者可能会看到血凝块,这个情况就被人们称为“肉眼血尿”。如果经常有这样的情况,那么就需要警惕是肾炎了。

  3、高血压

  多数肾炎的患者,刚开始的症状就是高血压,如果大家在平时本来没有高血压的情况,突然出现了高血压的症状,并且血压持续升高,没有下降的趋势,那么此时应该要及时的前往医院进行检查,看看自己是否出现了肾炎这种疾病。

  4、尿量改变

  如果发现自己的尿液比平时多很多,尤其是晚上,往常都不起夜排尿,但现在却每晚起夜2-3次或更多,那么就要警惕是肾炎所致了。

  5、贫血

  得了肾炎,还会出现贫血症状,这是肾脏分泌的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导致红细胞生成障碍,从而就会出现贫血,又称为肾性贫血,具体会表现出身体乏力、疲倦还有食欲减退等情况。

得了肾炎,还会出现贫血症状,这是肾脏分泌的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

  肾炎的原因

  1、环境影响

  身体中会存在一些湿气和寒气,而这些湿气和寒气都是来自于自然界,如果在平时的生活环境中没有多加注意,就很容易导致身体受湿以及受寒,一旦身体的寒气和湿气过重,就很容易让器官发生问题,特别是肾脏,容易出现肾虚以及一些肾脏疾病,所以要注意自己日常的生活环境,避免让自己处于过于寒冷或者湿气过于重的环境下。

  2、饮食方面导致

肾炎怎么办 肾炎的原因 肾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