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胀气怎么办 6种消气方法快速赶走胃胀气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胃胀气的情况,它会让我们的胃部变得非常难受,如果总是有这样的情况,大家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具体的原因。胃胀气如果持续存在,会给身体带来很严重的危害,有胃胀气要怎么办?胃胀气可以通过饮食改善,吃什么好?

  胃胀气怎么办

  第一、适当服用药物

  对于有胃胀气的人来说,要正确的服用药物,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因为肠道细菌活跃等因素导致的胃肠道胀气,可以改善胃胀气的药物有很多,像是阿莫西林和诺氟沙星等。如果是因为胃酸引起的胃肠道胀气,此时患者可以选择用非处方药改善症状。

对于有胃胀气的人来说,要正确的服用药物

  第二、不要吃易产生胀气食物

  一部分人会出现胃胀气,很有可能是因为不良饮食导致的。所以对于肠胃不好的人,需要尽量避免食用容易导致胀气的食物,这类食物有很多,常见就是豆类和洋葱、白萝卜等,尤其是在晚上的时候,大家要少吃这类食物。

  第三、多吃易消化的食物

  如果有胃功能减弱的情况,也会导致胃部胀气的症状,会有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胃动力不足导致的,胃部胀气的症状,很有可能会反复出现,所以在平时应该要尽早调整胃动力不足,这样能够改善不适的症状,也要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第四、饭后要适当散步

  许多人喜欢在饭后立即坐下或躺下,这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和引起胃肠扩张。因此,饭后多散步、做家务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五、避免负面情绪的发生

  要尽量克服焦虑和抑郁、悲伤等不健康情绪,这可能会削弱消化功能或刺激胃酸过多,导致胃肠胀气。

避免负面情绪的发生

  第六、少吃一些油腻的食物

  很多人有打嗝的情况,这可能是有腹胀引起的,腹胀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是由于食物消化不良引起的,如果吃了一些油腻的食物,再加上缺乏锻炼,所以不利于消化。

  胃胀气的原因

  第一,喝水太少

  在平时如每天摄入的水太少,或是没有养成良好的喝水习惯,那么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吃点东西就容易感觉到胃胀气,感觉到不舒服,严重的还可能会出现便秘等,甚至还有诱发结肠癌的风险。

  第二,吃的太油腻

  如果平时吃的过于油腻,摄入了大量的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呢么肠道的菌群容易出现失调这种状况,有益菌的存活率会下降,此时胃胀气就可能会出现了。

胃胀气吃什么 胃胀气怎么办 胃胀气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