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如何降压 这招可以让你的血压轻松下降(2)

  我国35-64岁的中年人超重率为38.8%,肥胖率为20.2%,女性高于男性。大家可以根据公式: 体重(公斤)/身高(米)计算自己的体重指数(BMI),BMI<18.5为低体重,18.5≤BMI<24为正常体重,24≤BMI<28为超重,BMI≥28为肥胖。研究发现,随着体重指数BMI的增加,超重和肥胖人群高血压的发病风险是正常人群的1.16-1.28倍。

我国35-64岁的中年人超重率为38.8%

  此外,腹型肥胖也与高血压的关系较为密切。脂肪主要在腹部堆积,表现为腰围的增加。腹型肥胖是通过计算腰臀比得出的。站立位测量腰围和臀围的尺寸,均以大处为准,然后用腰围尺寸除以臀围尺寸,就得出腰臀比。男性腰臀比的上限是0.85-0.9,女性为0.75-0.8,超过这个范围就属于腹型肥胖。大家可以自己测一测,了解自己是否属于腹型肥胖。指数越高,高血压的患病风险越高,而且腹型肥胖还与代谢紊乱密切相关,导致血糖、血脂的异常。

  5.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

  如果在睡眠期间反复发作鼾症和呼吸暂停,伴有低氧血症,就属于呼吸睡眠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这类人群中有50%会发生高血压,而且血压的升高程度和睡眠呼吸暂停的病程长短以及严重程度明显相关。经过积极治疗,手术或者佩戴呼吸机以后,呼吸睡眠暂停症状得到改善,血压也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可以减少服用降压药的剂量和种类。

  6.药物

  部分药物会引起血压升高,比如避孕药、糖皮质激素如强的松、麻黄素、甘草、非甾体消炎药、肾上腺皮质激素等,这种情况一般是可以逆转的,在停药后,血压会逐渐恢复正常。

  高血压吃什么

  1、香蕉

  香蕉在控制高血压方面也是非常有效的,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离子,而钾离子是降低血压的比较重要的离子,因为钾离子可以降低高血压患者体内血液中的钠离子浓度,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效果。

  2、猕猴桃

  猕猴桃也是降低血压的比较好的水果,猕猴桃可以有利水清热、化瘀活血还有降低胆固醇和高血压的功效,所以对冠心病患者、高血压患者还有动脉硬化患者来说,也是一种有益的水果。

猕猴桃也是降低血压的比较好的水果

  3、苹果

  苹果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果胶、糖类、无机盐在苹果当中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另外,它里面还含有很多苹果酸、钾元素、纤维素等。而苹果中的钾元素可以中和体内剩余的钠元素,从而使体内钠元素降低,对心血管的疾病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苹果对高血压患者比较有益处,因为它可以阻碍患者体内血液里增加过多的胆固醇,以及可以使血液中糖分减少。所以苹果对高血压患者很有益处。

  4、桔子

  桔子中含有丰富的各种营养物质,比如维生素C,如果高血压是慢性肝炎所造成的,那么多摄入一些桔子对于这些患者来说不仅有益于肝脏的排毒,而且还可以使血液中的胆固醇进行转化,从而有效预防动脉硬化的疾病,如果在饭后吃一些桔子就能有效的缓解高血压造成的消化功能紊乱。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高血压如何降压,上述的方法是可以改善高血压的,生活中要多吃一点能够降低血压的食物,生活中要适当的运动,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如何降压 高血压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