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饮食 注意这些血压不会再升高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一般多发生在中老年身上,患有高血压之后我们要多注意自己的饮食,高血压患者生活中的注意事项除了饮食还有很多,大家应该了解一下,如果血压不能控制,那么对我们的体有很大的危害,下面就一起看下去吧。

  高血压饮食

  一、高血压饮食的三餐安排

  高血压的患者在平时应该要少食多餐,很多患者都是因为肥胖的引起的高血压,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饮食要均衡,少吃含有脂肪类比较高的食物,平时多注意锻炼。

  二、高血压饮食要注意低盐

  我们知道会出现高血压主要的原因是体内的含钠盐量很多。生活中很多的食物都需要酱油进行调味,酱油含有钠盐很高。还有一些患者特别喜欢吃腌制类的食物,这些都是导致出现高血压的主要原因。

高血压饮食要注意低盐

  三、高血压饮食要注意补充钾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应该多吃一些含有钾的食物,它可以有效的对抗钠盐,生活中很多的食物都含有极高的钾,像是豆类,蔬菜类,或是鱼肉等等。这些都是高血压患者可以选择的食物。

  四、高血压饮食多吃果蔬

  每天人体需要B族维生素、维生素C,可以通过多吃新鲜蔬菜及水果来满足。有人提倡,每天吃1-2只苹果,有益于健康,水果还可补充钙,钾、铁、镁等。补钙有人让高血压患者每天服1克钙,8星期后发现血压下降

  五、高血压饮食注意补铁

  研究发现,老年高血压患者血浆铁低于正常,因此多吃豌豆、木耳等富含铁的食物,不但可以降血压,还可预防老年人贫血。

  六、高血压饮食要多饮水

  天然矿泉水中含锂、锶、锌、硒、碘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煮沸后的水因产生沉淀,对人体有益的钙、镁、铁、锌等会明显减少,因此对符合标准的饮用水宜生喝。因此每天用4-6克茶叶(相当于2-3杯袋泡茶)冲泡,长期服用,对人体有益。

天然矿泉水中含锂、锶、锌、硒、碘

  高血压注意事项

  ①高血压饮食注意

  中医认为高血压多为阴虚,水不涵木,则肝阳上亢。肝火内盛,血压升高,治宜补益肝肾为主。食物方面,宜多吃清补食物,如芹菜、莴苣、竹笋、紫菜、海带、金针菜、马兰头、茭白、绿豆、茶叶等。平补食物也适宜,但不宜吃辛热温补食物,如辣椒、胡椒、咖啡、香菜、牡蛎、麻雀、狗肉等。也不宜吃肥腻食物。

  ②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定时排便

  一般在早上或早餐后入厕,这段时问结肠推动活动较活跃,易于启动排便,每日将排便作为必不可少的生活内容。平时有便意即入厕,排便时要集中精力。尽量排尽。

  ③运动注意

高血压注意事项 高血压的危害 高血压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