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如何控制 5种控糖方法用好能事半功倍(2)

  4、失眠

  糖尿病患者发病之前晚上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比如睡不着、或者半夜经常醒等,一般是因为人体内分泌紊乱引起的。

糖尿病患者发病之前晚上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

  5、食欲增加

  若是人们在一段时间食欲明显增加,不到吃饭的时间经常会有饥饿感或者吃饭时饭量明显增加,那么要警惕糖尿病的到来。

  6、牙龈上火、嗓子发干

  糖尿病患者发病之前经常有口渴的情况,即使已经喝了大量的水,还是会嗓子发干,有时还伴有牙龈肿痛的情况,一般是因为人体摄入的糖分和热量过多引起的。

  7、饥饿、乏力

  糖尿病患者发病之前会特别容易饥饿,全身无力,即使吃的再多也总是会有饥饿感,有时还会伴有心慌的情况。

  糖尿病是怎么引起的

  病毒感染

  一些病毒的感染也会导致糖尿病发生,比如肠道病毒、流行性腮腺炎以及心肌炎等等都会伤害胰岛细胞,破坏人的免疫系统,导致胰岛细胞的功能出现问题,并导致糖尿病发生。

一些病毒的感染也会导致糖尿病发生

  饮食原因

  二型糖尿病患者跟一个人的饮食习惯息息相关,如果一个人长时间进行高脂肪以及高糖饮食习惯,身体容易出现肥胖的现象,导致脂肪长时间在细胞里积聚,降低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导致血糖升高。

  精神因素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都比较大,长时间精神紧张,或情绪激动会引起一系列胰岛素对抗激素分泌,导致身体内的血糖范围出现波动。中医上也有介绍,如果一个人的情绪不调,就会导致郁而化火,这样会消耗人的气血,会让身体越来越消瘦。

  遗传原因

  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如果在父母双方直系亲属中都有糖尿病患者,那么子二代患糖尿病的概率将达到百分之五;如果父母当中只有一个人患糖尿病,那么子二代患糖尿病的概率会相对低一些。糖尿病属于隔代遗传,并不会直接反应到自己的孩子身上。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糖尿病如何控制,有糖尿病的患者,要控制好体内的血糖,在平时大家应该要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生活中控制好自己的血糖,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

糖尿病如何控制 糖尿病是怎么引起的 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