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糖尿病的护理 这4个方面着手让血糖听话

  妊娠期糖尿病是女性妊娠期间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因为血糖太高导致的,那么妊娠期糖尿病的护理注意事项有什么?妊娠期糖尿病期间,要注意饮食,少吃含糖量高的水果,妊娠期糖尿病吃什么水果好?妊娠期糖尿病的症状比较多,常见的症状有哪些呢?

  妊娠期糖尿病的护理

  (1)自我检测

  医院的护理人员会让妊娠期糖尿病的患者学会自我检测,需要检查的项目有尿糖、血糖等,这些指标对于妊娠期糖尿病有很重要的影响,如果发现自己这些指标出现了异常,需要马上进行治疗,以免对胎儿造成严重的影响。

医院的护理人员会让妊娠期糖尿病的患者学会自我检测

  (2)饮食控制

  孕妇在得了妊娠期糖尿病之后必须格外注意平时的饮食,饮食上注意到位了血糖就能控制的非常好了,孕妇摄入的食物量只要能够满足胎儿和孕妇营养需求就行了,这样可以避免餐后高血糖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妊娠期糖尿病孕妇每天摄入食物量是120-150kJ/(d·kg),这个怀孕起体重增长不能超过12-15公斤。

  (3)运动指导

  患了妊娠期糖尿病之后还要多运动,长期的运动不仅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有好处,还对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和体重的控制也有很多好处,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能进行剧烈的运动,要量力而行,正常的运动可选择饭后半小时。

  (4)预防感染

  妊娠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数值非常高,导致免疫力下降,这样就容易出现呼吸道、泌尿系统感染,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个人卫生。

  妊娠糖尿病吃什么水果

  1、西红柿

  西红柿即番茄,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生熟皆可,好吃又美白。需要注意,西红柿不要空腹食用。其含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这些硬块可能将胃的出口幽门堵塞,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

西红柿即番茄,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

  2、黄瓜

  黄瓜原名胡瓜,具有许多的功效:抗肿瘤、抗衰老、防酒精中毒、降血糖、减肥强体的功效,孕妇适当的摄入黄瓜有美容、清肠的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吃黄瓜时,不要与其他水果蔬菜一起吃。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

妊娠期糖尿病的护理 妊娠糖尿病吃什么水果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