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怎么缓解 这份可靠的止痛指南不要拒绝

  多数人在生活中都遇到过牙痛的情况,虽然说这不是什么大的毛病,但是如果一直有这个问题,会让大家感觉非常难受,此时要怎么缓解?引起人们牙痛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上火和口腔疾病。牙痛的人也可以通过饮食改善,吃什么好?

  牙痛怎么缓解

  1、咬片橙子。橙子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有牙痛的人,可以将橙子切成一块或一片的样子,贴在或咬在牙痛处,这样做能够很好的缓解牙痛。不过有一点大家要注意,刚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橙子比较凉,会让我们的牙齿遇冷变得更敏感,因此要放至室温时再敷。

橙子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

  2、一些人在有牙痛后不敢刷牙,不过一定不能刷牙。要知道口腔卫生差,可以说是引起龋齿、牙疼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在牙痛的时候刷牙,很有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不过大家要注意一下,在刷牙的时候速度不能太快,刷牙的时间也不宜过长,2分钟即可。

  3、咬个茶包。不管是红茶,还是绿茶里面都含有单宁酸,这种物质能够起到消肿的效果,也可以帮助血液凝结,这样就能够促进愈合。生活中可以将茶叶袋放入水中,还可以在微波炉加热30秒至温热,将茶叶中多余的水分挤出来,然后将茶袋咬在牙疼部位即可。

  4、少吃生果蔬,多吃土豆泥。牙疼时好避免吃含糖多或辛辣的食物,还应避免吃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比如生吃纤维多的水果、蔬菜等。为了缓解牙疼症状,好坚持吃流质食物或柔软的食物,且食物温度不宜过热或过冷。比如吃土豆泥、煮烂的面条、软米饭等。

  5、常换牙膏。长时间使用同一种牙膏,易导致口腔细菌对该牙膏产生“适应性”,因此,容易牙疼的人应该每隔几个月更换不同品牌的牙膏。

  6、热敷或冷敷腮部。用热(冷)毛巾热(冷)敷牙疼部位,有助于缓解牙疼。喝点热汤、热茶等也具有类似热敷或冷敷的镇痛作用。如果牙疼时对过热或过冷非常敏感,那么可以喝些微温的茶、可可饮料或柠檬水。

用热(冷)毛巾热(冷)敷牙疼部位,有助于缓解牙疼

  7、温盐水漱口。用温盐水漱口,或含在口中,保持一段时间,可促进唾液分泌,缓解严重牙疼的效果立竿见影。

  牙痛的原因

  牙根肩周炎

  出现这种现象多数是由于牙髓炎已经扩散到牙齿根管口导致的,并终导致根尖周围组织发炎,一般疼痛是持续性的,患者会明显感觉到自己的牙齿变长了,在轻轻触碰之后会感觉到疼痛更加明显,会严重影响到进食,这种情况需要服用止痛药,在饮食上需要吃流食,专业上还需要进行牙髓治疗。

  牙外伤

  如果不幸因为意外摔倒、碰伤,机或者在吃饭的时候咬到硬东西可能会导致牙折,也会导致牙痛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先消炎然后再止痛,当然必要情况下还需要到口腔科处理一下。

牙痛吃什么 牙痛怎么缓解 牙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