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做好6件事帮你快速提升睡眠质量

  晚上睡不着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情况,引起这个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情绪有问题,也可能是因为疾病因素。如果长时间存在这个问题,会影响到大家的精神状态,让生活受到影响,此时应该怎么办?晚上睡不着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1、形成生物钟

  多数人会有晚上睡不着的情况,主要是因为作息不规律导致的,想要改善这个情况,大家首先要做的 就是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要尽量在固定的时间睡觉和起床,对于上班族来说,在周末和放假的时候,也应该要将这个习惯坚持下去。

多数人会有晚上睡不着的情况,主要是因为作息不规律导致的

  2、热水泡脚

  对于有睡不着的人来说,可以在晚上的时候用热水泡脚,这个方法主要就是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改善睡眠,在平时大家也可以使用足浴机,当然还要按摩穴位,这样做能够放松身体,疏通经络,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这样也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3、白天少睡觉

  想要让晚上睡得更好,那么大家在白天的时候,应该要减少睡眠时间,白天的时候,大家可以找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充实自己,这样下来一天大家也会感觉比较疲惫,这个时候在晚上睡觉之前,就能够让自己的睡眠质量得到提升。

  4、不要小睡

  晚上失眠的人,不要打盹,否则会影响夜间睡眠。如果自己有午休的习惯,好不要超过20分钟。

  5、薰衣草有助于睡眠

  薰衣草精油可以在睡前撒在枕头上,但气味不宜太强或鼻子会更呛,这会刺激脑细胞变得兴奋。

薰衣草有助于睡眠

  6、不要过于焦虑

  焦虑是失眠的重要因素,不要上床思考为什么自己睡不着觉,在睡觉之前,可以做一些无聊的事情,比如阅读自己不感兴趣的书籍,听自己不懂的语言,不要打开电视,也不要强迫自己睡觉。

  晚上睡不着的原因

  1、植物神经功能紊乱

  到了半夜睡不着还可能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引起,很多人在更年期到来之后体内激素水平出现变化,受到影响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夜间的睡眠质量就容易降低,多有夜不能寐,入睡困难的表现。如果是这种原因需要懂得身体的调节,通过良好生活习惯养成让自己的睡眠质量提高,只有神经功能稳定,睡眠质量提高后健康才能靠近。

  2、疾病影响

晚上睡不着吃什么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晚上睡不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