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如何调理 5种降脂方法学会了有奇效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饮食条件也变好了,所以出现心血管疾病的人也一直在增加,高血脂就是很常见的症状,得了高血脂要如何调理呢?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导致高血脂常见的原因。高血脂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呢?

  高血脂如何调理

  1.注意饮食

  高血脂患者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可以空腹喝一杯温白开水,这样可以很好的稀释血液的粘稠度,对我们的身体比较好。生活中大家应该要少吃盐,也要避免摄入过多的胆固醇高的食物,这类食物有很多,像是动物肝脏,油炸食品等,还有辛辣食物也要少吃。

可以空腹喝一杯温白开水

  对于有高血脂的人来说,可以常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可以多喝牛奶,也要经常吃豆类等,饮食方面要做到粗细搭配,患者也需要经常吃水果和蔬菜,这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如果血糖不高的话,大家也可以多吃一点葡萄干。

  2.控制体重

  减肥可以说是改善高血脂和对抗心血管疾病比较好的方法。很多疾病都是随着肥胖而来的,像是高血脂和糖尿病等,这些疾病的出现会影响到血管壁结构,这样就会导致粥样硬化斑块。适当的减肥可以让我们的身材变得更好,也会更有精气神。

  3.适量运动

  运动有助于降低坏胆固醇,并提高好胆固醇,降低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运动还能有效地控制体重,并减少动脉栓塞的风险。每天30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赶紧行动起来吧!

  4.戒除烟瘾

  吸烟可升高血浆胆固醇和三酰甘油水平,降低好胆固醇水平。停止吸烟1年,血浆中的好胆固醇可上升至不吸烟者的水平,冠心病的危险程度可降低50%,甚至接近于不吸烟者。烟瘾者想要控制血脂,就一定要戒烟。

吸烟可升高血浆胆固醇和三酰甘油水平

  5.放松情绪

  紧张的情绪会升高血压,增加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有研究表明,对某些人群,过大的精神压力能直接升高血液中高胆固醇水平。所以我们要学会让自己的情绪舒缓下来。

  高血脂的原因

  年龄因素

  据有关研究结果显示,人体的血脂含量与年龄的增长有很大的关系,年龄越大,患上高血脂的几率就会增加。一般情况下,中老年人的血脂含量比年轻人高,这种现象与内分泌腺尤其是性腺功能的减退有关系。

  其它疾病及药物因素的影响

  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胆石症、肾病综合征等疾病,会导致患者体内脂质代谢紊乱和高血脂症。此外,长期应用糖皮质激素、降糖药物、雌激素的避孕药、β-受体阻滞剂等药物也会导致体内脂质代谢紊乱,进而诱发高血脂症。

高血脂吃什么 高血脂如何调理 高血脂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