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症状 6个症状暗示你糖尿病来临了(2)

  3、遗传因素

  遗传因素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高危因素,糖尿病是一种与遗传有关的疾病,如果夫妻都是糖尿病患者,则所生下的孩子有一半以上会患糖尿病,若父母为带因子者,所生孩子患糖尿病的机率比其他人大。必须强调的是并非糖尿病本向可遗传,而仅仅是易感性可遗传,但也有环境因素外因存在促成其发病。

遗传因素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高危因素

  4、生理因素

  生理因素引起糖尿病,在患者年轻时操劳过度,造成机能受损或先天不足后天失调,影响心脏、肾脏、肺脏、肝脏和血管功能而导致胰腺功能衰竭,胰岛素分泌不足,从而产生糖尿病。

  5、生活因素

  相对于物质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人们的健康保健知识滞后,餐餐肥甘厚味,出门以车代步,加上热量摄入过剩,运动量严重不足,以及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心理应激增加,这些因素均可诱发或加重糖尿病。

  糖尿病吃什么

  1、主食:摄入足量的主食利于满足身体需求,尤其是主食组成要以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为主。适量食用主食不但可以控制糖分摄入量,也利于缓解患者饥饿感。避免患者身体不适导致病情发生变化,也能达到控制病情目的。

  2、樱桃:樱桃是水果中糖分含量较低的水果之一,樱桃也用于减肥。不但可以控制糖分摄入,也利于保持血糖水平处于稳定状态内。樱桃具有补气滋养等方面作用,又能健脾养胃。

  3、黄瓜:黄瓜糖分含量较低,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经常食用黄瓜利于补充维生素C、胡萝卜素、纤维素以及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除外,黄瓜也具有控制血糖水平和预防高血压病征等方面的作用。

黄瓜糖分含量较低,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4、橄榄油:橄榄油中包含多种类型的抗氧化剂等成分,利于降低炎症复发率,也利于保护和修复心血管系统等方面,可预防血管损伤造成的血糖变化问题,利于保障患者血糖水平处于安全值内。

  5、大豆: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多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成分,具有降低血液胆固醇作用,也包括能降低血糖水平不等。

  6、银耳:银耳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尤其是经常食用银耳也能减肥。除外,银耳也拥有多糖成分,利于合成胰岛素达到降低血糖水平目的。

  7、绿茶:绿茶含有大量的茶多糖等成分,茶多糖具有降低血糖和血脂等方面的作用,根据此优势经常饮用绿茶,利于预防和治疗糖尿病等相关疾病。但是,患者饮用绿茶也需要适量,不可过多贪杯。绿茶过量饮用会影响睡眠,应少量饮用为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糖尿病的症状,如果有上述的症状,要看看是不是糖尿病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注意自己的生活和饮食习惯,生活中要控制自己的饮食。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