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症状 有这6个症状是你的血糖在报警

  糖尿病是大家都听过的一种慢性疾病,患者在刚刚患上糖尿病的之后,可能会有恐惧心理,有一部分人也会感觉这种疾病和绝症差不多,得了糖尿病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大家不用担心,只要积极治疗控制血糖对身体影响不大,得了糖尿病要怎么办呢?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

  糖尿病的症状

  1、口腔问题

  糖尿病的患者在初期的时候,身体可能就会有一些症状出现,像是口腔会有不适的症状,常见的糖尿病引起的口腔问题就,就是牙齿松动脱落,牙周炎牙龈炎等等,如果不适因为口腔疾病导致的,那么就考虑是糖尿病初期症状的范畴。

糖尿病的患者在初期的时候

  2、四肢麻痹

  如果在平时大家发现自己出现了手退麻痹或者阵痛的情况,那么大家需要特别的注意了,这些可能是因为糖尿病引起的,它们都属于糖尿病初期症状了。此外大家还有一些情况要注意,就是一些糖尿病患者的初期症状,主要表现为夜间小腿抽筋。

  3、时常饥饿

  饥饿感可以说是糖尿病初期症状的一大特色,并且这个症状很有可能会一直伴随糖尿病患者。如果说一个正常人突然表现出食欲大增,并且非常喜欢吃甜食的时候,那么此时就需要特别留意了,可能是身体出现糖尿病引起的症状。

  4、体重减轻

  当你没有运动,没有吃减肥药,什么都没做的时候,体重突然减轻。千万不要欣喜若狂,因为这很可能就是糖尿病初期症状。因为在糖尿病初期症状时,血液内的葡萄糖不能被充分利用,从而使得糖尿病初期患者的体重突然减轻。

  5、口舌干燥

  口渴,是糖尿病初期症状的典型表现。一般平时不怎么喝水的人,现在突然间水杯不离手,这时就要当心,有可能就是糖尿病初期症状的表现了。

口渴,是糖尿病初期症状的典型表现

  6、便秘腹泻

  糖尿病初期症状有个特点,那就是腹泻之后便秘,便秘之后又腹泻,如此循环往复。倘若腹泻与便秘交替出现,那就要怀疑可能是糖尿病初期症状,较好能够及时去医院进行确诊。

  糖尿病的原因

  遗传原因

  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如果在父母双方直系亲属中都有糖尿病患者,那么子二代患糖尿病的概率将达到百分之五;如果父母当中只有一个人患糖尿病,那么子二代患糖尿病的概率会相对低一些。糖尿病属于隔代遗传,并不会直接反应到自己的孩子身上。

  病毒感染

  一些病毒的感染也会导致糖尿病发生,比如肠道病毒、流行性腮腺炎以及心肌炎等等都会伤害胰岛细胞,破坏人的免疫系统,导致胰岛细胞的功能出现问题,并导致糖尿病发生。

  精神因素

糖尿病怎么办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