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炎怎么办 这份安全的治疗指南建议收好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上结肠炎了,引起这种疾病的原因有些复杂,可能是存在暴饮暴食的习惯,也有胃炎演变来的,结肠炎的出现会给人体带来很多不适的症状,影响到正常的生活,此时要怎么办呢?

  结肠炎怎么办

  1、避免吃生冷坚硬的食物

  结肠炎患者基本都存在抵抗力和免疫力弱的情况,肠胃道出现感染问题,大家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少食生冷坚硬和变质了的食物,还有对于腌制和太咸的食物也不能多吃,不然会加重肠胃的负担。

避免吃生冷坚硬的食物

  2、选择刺激性弱的食物

  结肠炎发作期间患者要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常吃流食或是半流食,此时要避免饮用牛奶,不然会有过敏症状出现,大家可以将蔬菜和水果做成果汁,平时可以适当的吃鱼肉和蛋类食物。

  3、避免吃含硫或亚硫酸盐的食物

  结肠炎患者饮食方面要少吃杏仁、面包葡萄干之类的食物,特别是红肉,它会分解蛋白质形成含硫的氨基酸,在肠胃细菌的作用下,就会分解成硫化物,这样会给我们的肠道带来毒性作用。

  4、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

  结肠炎患者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生姜生葱,大蒜芥末辣椒等,不然会加重充血和腹泻,甚至引起排泄不畅。

结肠炎患者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5、加强起居方面管理

  患者保证有充足睡眠以及足够休息,能减少精神以及体力上的负担,等病情好转之后再慢慢增加活动量,但不能做重体力活动。多参加体育锻炼,能加快全身血液循环,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做好局部清洁,避免病菌再次感染。做好腹部保暖,避免腹部受凉。

  结肠炎的症状

  1、腹部不适

  腹痛与里急后重轻型溃疡性结肠炎患者可无腹痛或仅有腹部不适:约有2/3的患者有腹痛,多数为轻度至中度左下腹或下腹隐痛,也可以涉及全腹,一般与病变程度和范围相关。

  溃疡性结肠炎患者常有里急后重,表现为肛门坠胀、疼痛、便意频繁、排便不尽等感觉,重者可致大便失禁。

  2、腹胀、腹鸣

  这是炎症引起肠功能紊乱常有的表现,中重度的患者可有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

结肠炎怎么办 结肠炎的原因 结肠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