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炎的原因 引起结肠炎的4个原因可能被忽视了

  结肠炎是出现几率很高的疾病,在患病后身体会有很多症状出现,这些症状会让我们的生活受到影响,整个人也没有精神。导致结肠炎的原因有很多,知道具体的因素,才能更好的治疗,有结肠炎要怎么办?

  结肠炎的原因

  第一,一些人结肠炎是慢性胃炎,和直肠炎演变来的,引起结肠炎的原因还是比较复杂的,患者应该要了解具体的病情,如果是因为慢性胃炎,要尽早的治疗,这样能减少疾病给身体带来的危害,改善结肠炎。

一些人结肠炎是慢性胃炎,和直肠炎演变来的

  第二,身体免疫力下降会导致结肠炎出现,主要是免疫力降低,会增加患有疾病的风险,生活中要注意身体方面的锻炼,要多做有氧运动,运动能很好的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增强人体抗疾病的能力。

  第三,多数结肠炎患者都存在长时间暴饮暴食的情况,如果大家总是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或是存在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就会引起结肠炎。大家要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做好饮食方面的 护理,多吃有营养的食物。

  第四,精神长期处于紧张或者焦虑的状态,容易引发慢性结肠炎,应该要缓解精神和生活方面的压力,避免生活压力过大,生活压力过大很容易导致消化系统紊乱,有可能会引发结肠炎。

精神长期处于紧张或者焦虑的状态

  结肠炎的症状

  1、腹痛:腹泻前多有腹痛症状,腹痛则腹泻,腹泻后疼痛减轻。疼痛多以胀痛为主,多为固定,多局限在左下腹或左腰腹部,持续隐痛者也不少见,轻者多无腹痛。呈慢性消耗症状,面色不华精神不振,少气懒言,四肢乏力,喜温怕冷。如在急性炎症期,除发热外,可见失水、酸中毒或休克出血表现

  2、消化不良:为非特异性症状,主要见厌食,上腹部饱胀感,恶心呕吐,嗳气吞酸等。

  3、便秘:大便次数少,通常7天内排便少于2或3次,甚至10多天还没便意。大便量少、便干硬、排出困难,排便时还伴腹部不适或腹痛,但能在排便后缓解。需要注意的是,便秘和腹泻都是结肠炎的早期症状,严重时可能出现两者相互交替发生的现象,因此要格外注意。

  4、腹泻:腹泻是结肠炎主要症状。轻者每天3-4次,呈软便或糊状便,可混有粘液和脓血;重者数十次,还有的是腹泻与便秘交替出现。

结肠炎怎么办 结肠炎的原因 结肠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