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腹泻怎么办 教你6轻松应对腹泻的方法

  夏季可以说是腹泻高发的季节,导致腹泻的原因非常多,主要包括夏季的气候特点,和人们的饮食习惯。夏季腹泻没有及时的治疗,会让身体丢失营养物质,夏季腹泻怎么办?腹泻的朋友要为身体补充能量和水分,吃什么食物好?

  夏季腹泻怎么办

  冰凉食物忌入胃:人们的肠胃是很敏感,如果吃了温度比较低的食物,进入肠胃后,会刺激到肠胃,降低肠胃的抵抗力,特别是老人和孩子,一定不能吃大量的饮品和冰镇食物,不然会加重腹泻症状。

人们的肠胃是很敏感

  夏季少“撸串”少饮酒,烧烤是油腻类的食物,如果大家在夏季经常吃烧烤,会导致急性肠胃炎和消化不良的症状,严重的会有食物中毒的问题,一些人在吃烧烤的时候会搭配白酒,这样会给肠胃带来更严重的刺激。

  注意保暖,夏季人们都贪凉,一些人在睡觉的时候不喜欢盖被子,会让肚脐周围受凉,可能会影响到肠胃的功能,然后就会出现腹泻,这种腹泻一般会有肚子痛的症状,生活中大家要注意保暖,可以将生姜煮水然后饮用。

  服用有益菌。一般腹泻只要保持饮食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并及时补充水分保证体内的水电解质平衡就可。如果是胃肠功能差,很容易吃的不对就腹泻,平时补充一些可以增殖肠道有益菌群的微生态制剂。

  及时补充淡盐水。夏季腹泻常常会伴随着患者身体大量失水,导致患者出现脱水等症状。这种情况下应该及时补充淡盐水,以维持体内电解质的平衡。

夏季家中应备一些常规的止泻类药物

  家中常备止泻药。夏季家中应备一些常规的止泻类药物,能够是中成药类的,避免出现刺激性和耐药性。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

  夏季腹泻的原因

  爱美

  不少的女性为了减少炎热都会选择穿比较清凉的衣服,比如说短裤短裙,露脐装等等。甚至有些人都喜欢开着空调裸睡。其实这很容易就会造成血管的收缩,导致肠胃神经功能出现紊乱,从而导致习惯性的拉肚子。所以建议不要贪少,有些部位该保暖还是要保暖的。

  感染

  其实夏季高温下很多食物很容易就会出现变质,而变质的食物食用就可能会造成细菌感染,这也是为何夏季食物中毒事件频发的原因。因此,建议食物应该采购频繁一下,一旦发现过期或者是变质时就要及时的更换,不要食用。

夏季腹泻吃什么 夏季腹泻怎么办 夏季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