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改善 4种排便妙招让你一通到底

  便秘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问题,如果得不到改善可能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发现自己便秘后要怎么改善?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是饮食习惯,精神因素等。很多食物能起到通便的作用,平时吃什么好?

  便秘怎么改善

  一、多喝水

  如果身体缺少水分,大便就不能正常的排出去,这样会导致便秘加重。生活中经常喝水能让大便松软,减少便秘问题,还有经常喝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减轻肠胃负担,将身体中的有毒物质快速排出体外,有效改善便秘症状。

身体缺少水分,大便就不能正常的排出去

  不过有一点大家要特别的注意,就是大家应该要在白天的时候多喝水,要减少夜间的饮水量,不然频繁的起夜可能会导致睡眠受到影响,还有晚上喝水比较多,第二天也可能会有面部水肿的症状。

  二、合理饮食

  便秘的朋友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做到健康均衡的饮食。生活中要按时吃饭,还有饮食清淡一些,不能吃重油、辛辣类的食物,要做到荤素合理搭配,也不能吃很多肉类食物,要经常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这样能促进肠胃排便。

  多吃一些能促进肠胃蠕动的食物,如海带、菠菜等。平时还可以多吃一些小米粥、山药粥等养生粥,因为经过很长时间的熬制,有利于身体的消化,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也可以缓解便秘。

  三、坚持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而运动对改善便秘也有着很大的作用。一定要养成坚持锻炼的好习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可以每天慢跑十五分钟左右,这种适度的有氧运动可以帮助肠道排出气体,可以加快身体里的血液循环,提高身体新陈代谢的能力,使肠胃消化能力增强,能够更好地使毒素和废物排出体外。

  四、规律作息

  在日常生活中要按时睡觉,规律作息,不要熬夜。晚上十一点之前睡觉对身体各机能都有好处,因为在这个时间段里,身体开始排毒,有助于改善便秘。

日常生活中要按时睡觉,规律作息,不要熬夜

  便秘的原因

  1、心理因素

  这是由于我们每个人遇到什么紧急情况的时候,就会出现情绪紧张,情绪激动,忧虑等症状的出现,这就会刺激皮层和神经紊乱,引起便意消失。再有就是患者肛肠疾病的患者,由于大便疼痛出血,就会经常性的控制排便,延长排便时间,这也是导致便秘的主要原因。

  2、肠道的刺激不够

  这是由于患者在饮食方面有所控制,导致身体所需的矿物质、水分不够,导致肠道受到的刺激不足,无法形成良好的反射性蠕动,导致食物长时间不能消化,就会随着大便排出,就会导致大便干燥,形成便秘。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改善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