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的原因 四个让肾结石高发的原因你留意了吗

  肾结石是现在出现几率非常高的一种疾病,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会患病,导致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不良的饮食习惯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得了肾结石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大家要了解一下,肾结石患者要控制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肾结石的原因

  1、摄入过多的脂肪

  一些人会有肾结石,主要是身体摄入了过多的脂肪导致的。一些人经常吃各种肉类,特别是肥肉,会增加身体中脂肪的含量,如果身体中的脂肪增加了,肠道中能结合的钙元素就会减少,这样慢慢的就会导致肾结石出现。

摄入过多的脂肪

  2、摄入过多的糖分

  总是摄入很多的糖分,会增加肾结石的患病几率。糖分是人体不能缺少的营养物质,需要适当的为身体补充,但是如果大家摄入了很多糖分,特别是吃了乳糖,很有可能会导致草酸浓度上升,体内的草酸钙积存过多,就会形成肾结石。

  3、蛋白质摄入量过多

  身体中蛋白质含量过高,也会导致肾结石出现。主要是蛋白质多了,在尿液中的钙和草酸就会增加,这些物质经过肾脏后会不断的累积,累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逐渐形成石头,慢慢就会导致肾结石出现。

  4、经常吃草酸过多的食物

  体内积存大量的草酸也是导致肾结石发病的原因之一。在日常生活中,草酸含量高的食物是比较多的,比如说菠菜、葡萄、橘子、番茄等。如果说经常吃这类食物,将会使体内积存大量的草酸,久而久之就容易形成肾结石。

经常吃草酸过多的食物

  5、嘌呤代谢紊乱

  嘌呤代谢紊乱也容易引发肾结石。平时经常吃的动物内脏、各种海产品、花生等都含有比较多的嘌呤成分,如果这些嘌呤进入人体,必须要进行新陈代谢,而它代谢所产生的产物就是尿酸。尿酸容易促使尿液当中的草酸盐沉淀,若是存在嘌呤代谢的情况,又经常吃嘌呤含量丰富的食物,草酸盐便会在尿液当中大量沉积,从而形成肾结石。

  肾结石的症状

  1、血尿:血尿是肾结石的另一主要症状。疼痛时,往往伴发肉眼血尿或镜下血尿,以后者居多,大量肉眼血尿并不多见,体力活动后血尿可加重。肾结石患者尿中可排出沙石,特别在疼痛和血尿发作时,尿内混有沙粒或小结石。结石通过尿道时,发生阻塞或刺痛。肾结石的常见并发症是梗阻和感染,不少病例因尿路感染症状就医。梗阻则可引起肾积水,出现上腹部或腰部肿块。

  2、绞痛:肾结石引起的疼痛可分为钝痛和绞痛。40%-50%的病人都有间隙发作的疼痛史。疼痛常位于腰部和腹部,多数呈阵发性,亦可为持续疼痛。有的疼痛可能仅表现为腰部酸胀不适,活动或劳动可促使疼痛发作或加重。肾结石绞痛呈严重刀割样痛,常突然发作,疼痛常放射至下腹部、腹股沟或股内侧,女性则放射至阴唇。

肾结石吃什么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