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炎怎么改善 注意这5点能让结肠炎快速消失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出现结肠炎了,导致结肠炎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吃长时间暴饮暴食,也可能是其他疾病演变来的,得了结肠炎后大家要怎么改善呢?结肠炎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生活中吃什么食物好?

  结肠炎怎么改善

  1、避免吃生冷坚硬的食物

  有结肠炎的朋友抵抗力与免疫力会有减弱的情况,肠胃道容易被感染,所以大家要保持饮食的卫生与健康,生活中要少吃生冷坚硬与变质的食物。还有也不能经常吃腌制和太咸的食物,不然很有可能会给肠胃带来不适的症状。

避免吃生冷坚硬的食物

  2、选择刺激性弱的食物

  结肠炎的患者在发病的时候,要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此时大家可以经常吃流食和半流食食物,例如米汤、藕粉和蒸鸡蛋,还有这个时候不能饮用牛奶,不然很有可能会导致过敏反应,大家还可以将蔬菜与水果做成果汁饮用。

  3、避免吃含硫或亚硫酸盐的食物

  发现自己得了结肠炎后一定不能吃杏仁、面包葡萄干之类的食物,也要少吃腌腊肉以及葡萄酒等,特别是不能吃红肉,主要是它当中含有的蛋白质能分解成含硫的氨基酸,这些物质在肠胃细菌作用下分解成硫化物,给肠胃带来危害。

避免吃含硫或亚硫酸盐的食物

  4、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

  结肠炎患者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生姜生葱,大蒜芥末辣椒等,不然会加重充血和腹泻,甚至引起排泄不畅。

  5、加强起居方面管理

  患者保证有充足睡眠以及足够休息,能减少精神以及体力上的负担,等病情好转之后再慢慢增加活动量,但不能做重体力活动。多参加体育锻炼,能加快全身血液循环,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做好局部清洁,避免病菌再次感染。做好腹部保暖,避免腹部受凉。

  结肠炎的原因

结肠炎吃什么 结肠炎怎么改善 结肠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