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如何补血 这份补血攻略能帮你告别贫血(2)

  4、其他贫血症:生活中一些比较难治疗的贫血疾病,也有可能引起贫血的发生。比较常见的有:地中海贫血、巨幼细胞性贫血以及溶血性贫血,这种类型的贫血一般比较难治疗,一般需要经过专业的治疗,病情才能得到改善。

生活中一些比较难治疗的贫血疾病

  贫血吃什么

  1、菠菜

  菠菜是补血的选择之一,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成分,平均每一百克中就含有2.9毫克的铁元素,是补血的不错选择。而且菠菜还存在大量膳食纤维,对于便秘、肠道蠕动能力较差的人来说,菠菜也是首选蔬菜。

  2、胡萝卜

  胡萝卜是四季常见的蔬菜之一,其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c、维生素b族等成分,这些营养物质都是人体所需的营养素。而对于贫血人群来说,适当吃胡萝卜不仅能补充高营养,还能调整缺铁性贫血,起到补血的效果。

  3、黄豆

  黄豆是人体补充蛋白质的好来源,同时还能补充各类所需微量元素,特别是含铁量尤为丰富,且能被人体快速吸收,对于儿童生长发育以及有缺铁性贫血的人来说,黄豆都是佳的选择。除了黄豆外,大豆中的营养物质也比较丰富,其所含的维生素b12也有助于贫血恢复。

  4、龙眼

  龙眼既能够在新鲜状态食用,晒干之后同样非常受欢迎,它晒干后其实就是“桂圆”,龙眼肉存在大量丰富的铁元素以及各类维生素a、b、葡萄糖、蔗糖等等,对于贫血者来说,每天吃上3-5颗就能起到补血效果。

龙眼既能够在新鲜状态食用,晒干之后同样非常受欢迎

  5、猪肝

  猪肝是铁元素含量多的食物之一,对于缺铁性贫血和孕期贫血的人来说,是佳的食物选择之一。不过,由于猪肝中含有大量胆固醇,容易造成脂肪肝、肥胖等问题的出现,所以对于猪肝的食用应适量,避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6、红肉

  这包括了猪肉、牛肉、羊肉等种类,虽然这些肉类本身的铁含量并不高,但是贴的吸收利用率却非常高。同时红肉中还存在大量的血红蛋白,对于缺铁性贫血的朋友来说,红肉正是补血的佳来源,不过由于红肉中脂肪含量过多,所以也应适当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贫血如何补血,有贫血的人一定要重视起来。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可以适当的做运动,多吃一点能为身体补血的食物,贫血比较严重的人,要尽早到医院治疗。

贫血吃什么 贫血如何补血 贫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