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怎么治疗 脚气不要怕5招轻松解决脚气问题

  脚气是皮肤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在得了脚气后,大家会感觉非常烦躁,并且脚气有传染性,很多人都担心传染给别人,得了脚气要怎么治疗?导致人们患上脚气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脚气患者也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

  脚气怎么治疗

  方法一、可以用白醋治疗脚气,有脚气的人要准备好棉球将其浸泡在白醋中然后涂到患部,这个方法能起到止痒杀菌的作用,一些人存在脱皮的症状,这个时候只要涂抹一次基本就不会有症状了,再出现脱皮后可以继续涂抹。

可以用白醋治疗脚气

  方法二、发现自己有脚气症状后,要利用花椒盐水来治疗脚气,患者需要准备好十克的花椒,和二十克的盐,将它们放在水里面煮,等到温度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用它泡脚,每天晚上坚持泡脚20分钟就可以了,坚持一个星期就能改善症状。

  方法三、有脚气的朋友生活中可以用白萝卜来治疗脚气,患者应该要准备好半个白萝卜,然后将其切成片放到锅里,还应该在里面放入一些水,煮上几分钟,将其放入到泡脚盆中,用上几次就能帮助缓解脚气。

  方法四、可以用黄豆水来治疗脚气,大家可以用一百五十克的黄豆,然后是一公斤的水,然后用火煮上二十分钟,这样可以洗脚,这样治疗效果是不错的,脚部的皮肤会变好,大概洗上三四天就会有效果。

  方法五、可以用啤酒治疗脚气,这个方法是把啤酒倒进盆里,然后就这样泡脚,大概需要泡上20分钟,然后冲洗干净,这个需要每个礼拜泡一两次。

可以用啤酒治疗脚气

  脚气的原因

  1、脚部的角质层过厚

  很多人平时都不注重脚部的护理,洗脚的时候也不过是随便在水里泡泡,这样很难清除脚部的角质。时间长了,脚部就会堆积大量的角质,从而导致角质层过厚。这些角质会在脚部出汗的时候滋生大量的细菌和真菌,从而加大脚气的发病率。

  2、总是穿不透气的鞋袜

  有些人购买鞋袜的时候只注重款式或者价格,却没有关注它们的透气性,以至于买到了透气性差的鞋子或者袜子。这样的鞋子穿在脚上会形成很密闭的空间,脚部的热量难以散发出去,很容易滋生脚汗。这样一来,脚部的卫生条件就会变差,而且也会给真菌大量繁殖提供有利的条件,终引起脚气。

  3、经常穿别人的鞋袜

脚气怎么治疗 脚气的原因 脚气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