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怎么治疗 脚气不要怕5招轻松解决脚气问题(2)

  如果经常穿别人的鞋子或者袜子,患上脚气的可能性会明显增加。脚气是一种真菌感染性疾病,具有比较强的传染性,患者平时所穿的鞋子或者袜子都带有大量的真菌。有些人在这方面一点都不讲究,经常都会随意穿别人的鞋子和袜子,如果穿的正好是脚气患者的鞋袜,那么就有可能会被传染而发病。

经常穿别人的鞋子或者袜子

  4、脚部受了外伤

  如果平时所穿的鞋子磨脚,脚部的皮肤就有可能会出现破损。皮肤破损后,防御能力会明显减弱,若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处理,那么就有可能会引起真菌感染,从而导致脚气。

  5、患有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是很容易患上脚气的,因为这类患者的体内缺乏胰岛素,会影响到正常的代谢。而且皮肤的含糖量也会明显增加,这样就容易降低皮肤的抵抗力。皮肤的抵抗力一旦降低,脚气的发病率就会增加。

  脚气的症状

  1、水疱型。这是很多脚气患者所熟悉的一种症状,患者常可发现,在脚底板,趾间区散落着清亮的小水疱,而这一类型多因须癣毛癣菌所致,此时,患者常会有瘙痒、水疱、脓疱,有时见裂隙,由于脚气具有传染性,皮损可由趾间区向周围扩展,疱液初起清亮,但病情持续发展则会因伴发淋巴结炎蜂窝组织炎而变得浑浊。如若治疗不及时,往往易发生癣菌疹。

很多脚气患者所熟悉的一种症状

  2、浸渍糜烂型。先来说说这一脚气类型的症状,如若脚气的症状以浸渍糜烂型为主要表现,那么主要是由红色毛癣菌、须癣毛癣菌和絮状表皮癣菌引起,病程慢性,而这一类型脚气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多汗、瘙痒、异臭味,患者常常会在4、5趾间的发现皮损浸渍、糜烂,如若不曾注意,不去治疗,那么有时会继发细菌感染,严重者可导致淋巴管炎、蜂窝组织炎或丹毒。

  3、角化增生型。这一类型的脚气,通常是因红色毛癣菌所致,临床表现以糠状鳞屑、角化过度为主要特点,而这种类型患者,常也有甲癣病史。而弥漫于整个足底及侧缘的在增厚红斑基底上的片状银白色鳞屑是这一类型的脚气主要症状,在冬季的时候,常常会发生皲裂。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脚气怎么治疗,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改善脚气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脚部,做好皮肤的清洁,生活中要勤更换鞋袜,一旦出现了脚气,应该要尽早的治疗,避免传染给他人。

脚气怎么治疗 脚气的原因 脚气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