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怎么调理 学会这3招能让肝脏渐渐变软(2)

  3、病毒性肝炎肝硬化:占我国肝硬化病因的40%~65%,主要由乙、丙、丁型肝炎病毒引起,其中常见的是乙型肝炎。其发病机制与肝炎病毒引起的免疫异常有关。其致病方式主要是经过慢性肝炎,尤其是慢性活动性肝炎阶段,而逐渐演变为肝硬化。肝炎后肝硬化多数表现为大结节性肝硬化;少数病例如病程缓慢迁延,炎性坏死病变较轻但较均匀,亦可表现为小结节性肝硬化。从病毒性肝炎发展至肝硬化的病程,可短至数月,长至数十年。

占我国肝硬化病因的40%~65%

  4、毒物和药物性肝硬化:长期反复接触某些化学毒物,如砷、磷、四氯化碳等;及长期服用某些药物,如甲基多巴、四环素、氯丙嗪、硫氧嘧啶、异烟肼、甲氨蝶呤、双醋酚酊等,均可引起肝细胞坏死,胆汁淤积,或肝内过敏性炎症反应,从而引起慢性肝炎,后演变为肝硬化。

  5、代谢性肝硬化:由遗传性和代谢性疾病致某些物质因代谢障碍而沉积于肝脏,引起肝细胞变性坏死、结缔组织增生而形成肝硬化。重要的有:①铁代谢紊乱:见于血色素病。②铜代谢紊乱:见于肝豆状核变性即wilson病。③α1—抗胰蛋白酶缺乏症(α1—、antitrypsindeficiency)。④糖原累积病ⅳ型(typeiv ghycogensis)。⑤半乳糖血症(talacto—saemia)。⑥酪氨酸代谢紊乱症(tyrosinosis)等。

  肝硬化的症状

  第一食欲,因为肝脏所分泌的一些胆汁是食物消化必须有的,所以在肝功能受到损伤时,胆汁的分泌也会相应减少,所以就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肝脏所分泌的一些胆汁是食物消化必须有的

  第二疼痛,在发病期间肝脏就会发炎肿大,进而引起神经系统的刺激,所以就会导致出现疼痛的现象,这种现象也是这种病症后期常见的一种症状。

  第三全身,全身所表现出的症状主要是乏力,易疲劳,这是由于肝功能异常所导致患者摄食量减少,并且食物消化也会受到障碍,所以就会造成营养物质缺乏,从而导致乏力疲劳的现象发生。

  第四出血,肝功能的衰竭,会出现牙龈出血以及大便出血,并且还有可能肠道出血的现象发生,出血这种症状对于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你一定要清楚自身的体质状况,及时的做好应对措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肝硬化怎么调理,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改善肝硬化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肝脏,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生活中要减少熬夜和喝酒的习惯,一旦出现了肝硬化要尽早的治疗。

肝硬化怎么调理 肝硬化的原因 肝硬化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