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怎么办 教你五招给鼻子通通气

  鼻子是我们呼吸的重要器官,如果出现了鼻塞的症状,那么就会很难受,那么鼻塞怎么办?一些人鼻塞是感冒导致的,但是也有的朋友鼻塞不是感冒导致的,鼻塞是什么原因?婴儿也容易出现鼻塞的症状,但是比较难处理,婴儿鼻塞怎么办?

  鼻塞怎么办

  1、热敷法

  如果是因为感冒的原因出现了鼻塞的症状,那么可以用热毛巾对比鼻子进行热敷,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方法。或者是用电吹风,打开热风吹鼻子。也可以同时吹两边的太阳穴等穴位,能有效的改善鼻塞的症状。

如果是因为感冒的原因出现了鼻塞的症状,那么可以用热毛巾对比鼻子进行热敷

  2、热水泡棉花

  把棉花浸湿在热水里面,然后稍微挤掉点水分,放到两边的耳朵里面,睡觉时就不会感觉到鼻塞。

  3、姜水泡脚

  姜水泡脚也是能够有效缓解感冒鼻塞的,由于热水泡脚能够有效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身体抵抗力。而生姜具有扩张血管的功效,可以让血液流动的速度加快,让毛孔打开,把寒气逼出体外。具体步骤是把适量的生姜放到锅里面,注入适量的清水煮开,等到水温降下来之后就可以灌入盆里面泡脚。要是水冷了,再倒入充足的热水,等到脚泡热就行了。

  4、按迎香穴

  迎香穴就在鼻翼的外边,也就是眼睛正对面的时候,眼珠中心点的正下方。这个位置里鼻孔差不多有半个拇指的宽度,可以用食指和中指同时按揉迎香穴,按摩差不多三十次的时候,鼻塞的症状就会缓解很多。

迎香穴就在鼻翼的外边,也就是眼睛正对面的时候,眼珠中心点的正下方

  5、揪印堂穴

  印堂穴在两眉头连线的中间位置。把拇指和食指弯曲,然后揪着印堂穴,同时慢慢揉搓,注意力度一定要轻。等到出现发麻、发胀的现象就差不多了。通常情况下,揪着揉搓两分钟即可。揪着揉搓印堂穴能够有效提高鼻腔粘膜上皮细胞的再生功能,确保鼻腔湿润,从而有效改善感冒鼻塞状况。

婴儿鼻塞怎么办 鼻塞怎么办 鼻塞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