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铁性贫血是什么原因 3个因素现在知道不算晚

  缺铁性贫血是因为身体缺少铁元素引起的贫血问题,也是较为常见的贫血,引起缺铁性贫血的原因有很多,例如铁元素摄入不足或是铁元素丢失过多等。缺铁性贫血常见于儿童与孕期妇女,会给身体带来很多不适的症状,要怎么治疗铁铁性贫血呢?

  缺铁性贫血是什么原因

  1、铁需求量增加

  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流失的血液会增加,身体中的铁元素会随着血液流失,需要为身体补充铁元素。孕妇、青少年和婴幼儿都是需要铁元素比较多的群体,这些群体如果没有及时补充铁元素,就会出现缺铁性贫血。

孕妇、青少年和婴幼儿都是需要铁元素比较多的群体

  2、铁摄入不够

  人体每日对铁元素的需求是有一定量的,女性的需求要比男性高出很多。如果饮食中没有足够多的铁元素,或是出现了铁元素吸收障碍,就会导致缺铁性贫血。有些人长时间吃素, 这样摄入铁元素量会变少,有些人存在肠胃疾病,会导致不能吸收铁元素。

  3、慢性失血

  慢性失血是引起贫血常见的原因,如果患有某些疾病有流血的情况,例如痔疮、女性在经期大量失血等,会让铁元素流失。另外还有过度的献血等也会导致流血过多,引起缺铁性贫血。

慢性失血是引起贫血常见的原因

  缺铁性贫血的症状

  缺铁性贫血患者初期基本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一般不易被发现,所以经常会被人们忽略。但是随着体内铁元素的减少,病情也会随之加重,缺铁性贫血的症状会更加明显。

  1.缺铁性贫血患者常见的症状是无力、皮肤苍白,总是感觉疲倦,有些患者会有头晕眼花和气短的情况。

  2.缺铁性贫血患者的指甲也会存在异常情况,例如指甲苍白、扁平,甚至可能出现匙状甲。

缺铁性贫血怎么治疗 缺铁性贫血是什么原因 缺铁性贫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