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原因 便秘除了缺水还有这个原因

  便秘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个现象,如果偶尔出现便秘不用在意,但是长时间便秘就应该要重视了,便秘具体的症状是什么?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可以将其分为两类,疾病因素和外界因素。如果经常有便秘,要怎么改善呢?

  便秘的原因

  一、外界因素

  1.个人因素

  生活中工作压力比较大的人出现便秘的几率会更高,压力会影响到排便。还有人不喜欢喝水,或是经常忘记喝水,饮水量不足会让排便变困难。上了年龄的女性群体,和在孕期的女性,患上便秘的风险也会增加。

 生活中工作压力比较大的人出现便秘的几率会更高

  2.环境因素

  环境会影响到身体正常的状态,如果突然换了一个城市生活,身体可能会适应不良当时的环境和饮食,从而引起便秘症状。有些人外出旅游时,饮食会发生变化,整个人也比较兴奋,这些可能会引起便秘。

  3.功能性便秘

  因为工作过于忙碌,总是抑制便意,或是排便的时候经常玩手机,注意力不集中,可能会导致便秘出现。饮食中缺少膳食纤维,或是经常久坐不运动,也可能会诱发便秘。

  二、疾病因素

  部分出现便秘是因抑郁症、厌食症等精神类疾病。如果有内分泌失调的情况也会引起便秘。

部分出现便秘是因抑郁症、厌食症等精神类疾病

  便秘的症状

  一、排便次数减少

  如果排便次数减少,一周内次数小于3次就是便秘了。患者在排便的时候,粪便会有干燥和结块等症状。

  二、排便困难

便秘怎么改善 便秘的原因 便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