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的原因 近视多数与这4个因素有关(2)

  视力减退是近视常见的症状,患者在看远处的事物时,会有模糊和看不清的情况,并且患者会不自觉的眯起眼睛。

视力减退是近视常见的症状

  5.光觉异常

  如果近视患者是病理性的,此时对光敏感性可能会降低,并且眼睛也会更加敏感,对于暗适应能力会变得异常,患者从强光环境中进入到暗处时,眼睛可能会有长时间看不清事物的情况,也会存在不同程度的夜盲问题。

  如何预防近视

  1.室外活动

  不管是否近视,都要经常到户外进行活动,每天在室外的时候要在2小时以上,每周要保持10个小时室外活动时间。

  2.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时间能让眼睛得到足够的休息。成年人每天睡眠时间要保持在7-8小时,如果是学生睡眠时间要更长一下,小学生要在10个小时左右,初中生在9个小时,高中生睡眠时间要满足8个小时。

  3.控制用眼距离

  学生在阅读和写作用的时候要控制好用眼距离,用眼距离要在33以上厘米,每次用眼时间不要超过45分钟。学习的时候保持良好的坐姿,在用眼时间过长后,可以休息一下,看看远方。

  4.少用电子产品

现在电子产品非常普及

  现在电子产品非常普及,如果不是以学习为目的使用电子产品,单次时间不能超过15分钟,每天累计时间要控制在1个小时左右。如果学生用电子产品学习,时间要控制在30-40分钟之间,然后休息10分钟。

  5.良好的阅读习惯

  良好的阅读习惯能预防近视,要做到躺着和坐车的时候不玩手机,不看书的习惯。

  结语:近视是一种能控制并且可以矫正的疾病,经过矫正后对生活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在近视后没有及时的控制,会导致近视加重,让眼部的功能受到影响。近视的人需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过于焦虑。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预防近视 近视的原因 近视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